2009年3月31日

一百分老公

今天在曉雯家,約略介紹了我家的一家之主、我的老公、孩子們的爹。。。馮兄 的一點點經歷,回家的路上,騎著我那十四年的老爺摩托車,在寒風中停在『機車停等區』時,突然覺得應該為他歌功頌德一番!

話說,這個『機車停等區』可是馮兄碩士論文的一項"重大成果"(拍勢,我個人認為啦)(此論文還獲得當年度的論文獎勒,當時我還陪他一起企領獎說.....那時我們才剛在一起沒幾個月哩 ^^)

[論文名稱: 整合機車流動特性之號誌設計方法與等候佈置方式之研究。]
因為我沒寫過論文(淡大實在蠻好混的),我一直有個疑問,阿那郭論文名稱一定要搞得這麼複雜、這麼長,才比較厲害嗎?(呵呵...不用回答我,沒關係)

馮兄以前常跟他的同學們,在把酒言歡的時候開玩笑說:人生不是只有賺錢,他們要為這個國家社會做有貢獻的事。。。然後大家笑成一團!

當時看似玩笑話,馮兄卻是一步一步地在實踐!!

在現任單位的這幾年,他主導了(甚至是獨立完成)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悠關國家整發展的重大議題,例如:東部永續發展計劃、人本交通運輸系統規劃.....(外人:指的是偶啦,他沒空跟我說這麼多,我也沒空了解實際上到底做了多少、在做什麼。。。所以,馮兄,不好意思ㄋㄟ,我也寫不太出來,啊有空你自己來補充一下好了)

[因馮兄負責東部永續發展計劃,自然是跟蘇花高有關係,有空再寫一段有關之前劉揆宣佈要建"那一條路"的一小段插曲]

雖然他只是一個小~小~的公務員,但是,在前一個單位(就是曾經跟子苡有關聯的)卻能做到榮獲某年度的「最佳公務員獎」;在現在這個單位,去年又獲得「模範公務員獎」。。。厚,我真的要給他大聲拍拍手,公務員能做到這樣,不得不令我佩服。 (遺憾的是,為了帶小孩,去年我沒跟到他花東五天四夜的獎賞之旅啦。。。有沒有聽到我的心在淌血 :big_cry:)

有時會想,這麼認真積極有為的人,若去私人企業應該更有發展,"也許"我們可以賺更多錢,早一點過更好的日子。。。但,一想到他要「為這個國家社會做有貢獻的事」的偉。大。情。操~嗯,算了,還是別想了!

不過,可別看馮兄這付白淨的斯文樣,他可是動靜皆宜呢。

除了在其專業領域頗為專精,他的運動可也是強項;國小國中玩巧固球、高中玩棒球,大學玩足球,而且,都是校隊喔!(我唯一能跟他媲美的,是我國中也參加過跆拳道校隊,還得過獎牌耶,ㄚ家的臭小仔們,今年回來,再跟你們比劃比劃~啊,我可能要先練練英文厚,要不然,可能會聽嘸勒)

還有一樣令我們女人忌妒的,他可以練球曬一整個暑假,卻怎麼都曬不黑耶。。。為什麼!!!

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,終於重點來了(生~人~迴~避~)

親愛的馮兄,我可能很久沒對你說了(or never?),你是我心目中一百分的老公啦!

32 則留言:

  1. 喂,聖怡,還有那郭氣功你沒說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哦,還有還有,那個,馮兄玩 Wii 的時候超認真的!完全反應出他做事的態度!

    這個,馮兄,你今年要不要再得個什麼獎,那偶們回台灣又可以沾光被你請吃飯了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,對,要連破功的事情一起說說..........(我害羞說啦!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>"也許"我們可以賺更多錢,早一點過更好的日子。。。

    喂,還不夠好喔?不用付房貸,就有高檔房子可以住,兩人收入穩定,家有外傭,媽媽幫忙帶小孩.......哎呀,數到氣死人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天啊!這個馮兄簡直是個完人嘛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嘿~嘿~降我會拍勢啦

    不過,我還要錦上添花一下(這是一定要的):
    馮兄對小朋友們真的非常有耐心,舉凡泡奶、餵奶、包尿布、洗澡、陪讀、陪玩...他都可以做得很好,加分加分~破表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>還有那郭氣功你沒說咧

    啊~練氣功有加分嗎。。。

    >要連破功的事情一起說說..........(我害羞說啦!)

    切~沒禮貎,我也會害羞呀,而且,公共場合...不宜啦!(我才被提醒,要留意網路安全和隱私,呵呵)

    不過,芳,妳的記憶力也未免太好了吧,我都已經忘了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芳在熊媽家說,用一般說話的音頻,小朋友們接收不到...

    沒錯,尤其是我家老大在看電視的時候,我已經是高八度了,大小姐她可以"完全"聽而不見,直到我把電視關掉或走到她面前時,她才會很無辜的說「妳剛剛說什麼?」

    這個"天賦異稟"可完全遺傳到馮兄了...厚,才說馮兄是一百分老公的說...要開始扣分了(可是,如果,要這樣扣下去的話,我怕,會不會變成不及格啊 ..哈哈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>馮兄,你今年要不要再得個什麼獎,那偶們回台灣又可以沾光被你請吃飯了。。。

    對厚,ㄚ那時回來的正是時候!

    他喔,已經沒有獎可得了啦。。。不過,不用沾光啦,你回來肯定要請你們吃飯的囉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>馮兄玩 Wii 的時候超認真的

    沒錯,我家那些要過關的遊戲,全都得靠他來完成。。。
    有時,他不在,我們自己在那裡試...厚,搞一個小時也過不了關,遜斃了!

    加分!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> 這個"天賦異稟"可完全遺傳到馮兄了...

    真的嗎?我們家酷比花爸和大小姐也有聽力障礙吔!而且我們家大小姐是經過醫生鑑定的,她聽低頻的聲音還好,但是越到高頻聽力喪失得越嚴重;把拔沒有檢查過,但是症狀很像。所以,要管教她的話,高八度的效果大概不如低八度好。

    > 馮兄對小朋友們真的非常有耐心,舉凡泡奶、餵奶、包尿布、洗澡、陪讀、陪玩...他都可以做得很好,加分加分~破表了!

    這個就真的要加分了,而且要加粉~多、粉~多分!不過我不要繼續講下去了,免得破壞“學長”的形象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噢!這篇閃光文,閃得我眼睛都快瞎了,需要戴墨鏡!

    難怪欐絜如此身手矯健,原來是有遺傳滴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>> 馮兄對小朋友們真的非常有耐心,舉凡泡奶、餵奶、包尿布、洗澡、
    > 陪讀、陪玩...他都可以做得很好,加分加分~破表了!

    > 這個就真的要加分了,而且要加粉~多、粉~多分!不過我不要繼續
    > 講下去了,免得破壞“學長”的形象…

    我忽然發現,這樣講好像已經破壞到了…
    趕快來幫他平反一下。
    其實我們家把拔也會做這些事啦!他陪小孩玩也玩得比我好,講故事也講得比我精彩,只是厚!常常需要拜託一下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>其實我們家把拔也會做這些事啦!他陪小孩玩也玩得比我好,講故事也講得比我精彩,只是厚!常常需要拜託一下…

    我們家爸爸也是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阿那個,關於破功的事情厚,不是我要記得這麼清楚的啦!只是每次聽到限制級的時候,我的大腦就會特別清醒,自然就會輸入硬碟,沒辦法消除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子苡,若曼,請問妳們在這裡發表文章,是選哪一種身分?

    聖怡,可以設定成不需要密碼嗎?我每次都要輸入兩次密碼才會通過,有兩次,不接受我的輸入,直接把我辛苦打的文章消除耶.........(哭哭)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我都選『名稱/網址』,也常常要輸入兩次驗證碼。
    好在還沒有被消除過... (knock wood)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>我們家酷比花爸和大小姐也有聽力障礙吔!

    我記得欐絜的健康檢查有檢查過聽力,好像沒問題
    馮兄應該也是沒問題的
    我總覺得,我家的,是故意聽而不見的!

    >可以設定成不需要密碼嗎?
    喔,我沒留意到。。。已經改為不用輸驗證碼囉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>噢!這篇閃光文,閃得我眼睛都快瞎了,需要戴墨鏡!

    哈哈,太誇張了啦~(我跟馮兄說 他都很不好意思ㄋㄟ)

    不過,我一次就全部現完了,以後大概很難再有這種閃光文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我發現,其實大部份的把拔帶小孩都很有潛力啊,只是。。。很少會自動自發的啦!

    當我們二個都很懶不想動時,就叫小朋友自己決定要請誰做,通常,都是叫爸比啦。。。哇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>你回來肯定要請你們吃飯的囉!!

    想到那次吃飯我就覺得好好笑!你們家和芳家小孩子全都擠到你們的大車上,我們坐在芳家的車上輕鬆地聊天,覺得很清靜(當然囉,我家小子沒去!)。後來山路繞來繞去,芳忽然說,『啊!我家小孩會暈車。。。』

    不但迷路,手機還失聯!我們就一直在想,哇,糟了。。。你們車上會不會一團混亂中。。。六個小孩。。。厚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> 只是每次聽到限制級的時候,我的大腦就會特別清醒,自然就會輸入硬碟,沒辦法消除啦!

    國中就養成的壞習慣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前兩天"妹呀"(聖怡的小名)隱約暗示要”讚美”我一下,回想不久前才嘮叨她是不是花太多時間在維護部落格網站,擔心影響睡眠時間,因此,直覺想到是否在部落格要酸我一下,昨天看到這篇一百分老公,驚覺自己真是以小男人之心度大老婆之腹,十分汗顏。認真看了文章內容,直覺這真是我嗎?有點飄飄然的感覺。然而,此時內心的感動卻遠遠超過其他的感覺了,這將是我今年,不,應該是這一生得到最高也最好的獎賞了,其他獎都不重要了(為了這個獎就需要請客了)。其實在家裡,都是我嘴巴比較甜(不過也常嘮叨),常說老婆我好愛妳,能娶到妳很幸福等等,妹呀則比較含蓄,看了這篇文章,讓我不由自主的要大聲對妳說:老婆謝謝妳,妳是我的牽手也是我唯一的紅粉知己,我永遠愛著妳。就算破功也是值得的!這幾年我雖服務於公家機關,工作卻也不輕鬆,而且父親生病,家裡也出了一些問題,都是靠著妳的體諒與擔起大部分的家務,我的壓力才沒有這麼大。人們說Right Person難尋,我很慶幸我已擁有我一生中的Right Woman。妹呀:人生路上有妳相陪,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。這是我現在的心靈寫照。~愛妳的老公~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>後來山路繞來繞去,芳忽然說,『啊!我家小孩會暈車。。。』

    這個可不可以列在計分表?馮兄開著諾大的車子,在蜿蜒的陽明山上神速前進,把我們四個大路痴遠遠的拋在漆黑的,陌生的陽明山上。
    加分?扣分?.......請選擇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>我永遠愛著妳。就算破功也是值得的!

    喔~~~對不起!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> 我永遠愛著妳。就算破功也是值得的!

    哦~ 我希望你們家也可以貼圖,我又要選笑到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圖了。。。

    對不起馮兄,我應該要很感動的啦!

    真的很感動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我覺得要加分啦,因為要載六個小孩開山路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啊!馮兄可能只想趕快到達目的地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>我覺得要加分啦

    丫,妳人真好,我要頒發好人卡給妳~~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>妳是我的牽手也是我唯一的紅粉知己,我永遠愛著妳
    >人生路上有妳相陪,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

    ~換我飄飄然了~

    可能有人快要看不下去了。。。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真不知是我開始老人癡呆了,還是ㄚ跟芳的記憶太好了
    這些細節你們不提我還真的都想不起來吔

    不過,經你們提起,那些景象有回來一些了。。。

    這些小孩,就是對椅枕上那個液晶小螢幕有興趣
    在繞了幾圈後,我記得好像是峻豪吧,就開始一付很痛苦的樣子
    其他的,我就不太記得了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>真不知是我開始老人癡呆了,還是ㄚ跟芳的記憶太好了
    這些細節你們不提我還真的都想不起來吔

    聖怡, 這我要來跟你握手了...
    每次他們在說幾百年前在我家開演唱會怎樣怎樣時, 我就會非常汗顏...因為我看到他們寫的, 常常只有一個感想, 就是: ㄏㄚ (二聲)? 有發生過這件事喔?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>自然就會輸入硬碟,沒辦法消除啦

    若曼,那我們倆個是不是沒有硬碟啊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