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4日

雙眼皮

原本老二的眼睛是一個單眼皮一個雙眼皮,最近另一隻眼的雙眼皮,終於變明顯了。

不過,我要說的是,我自己的啦~

本倫這三十五年來一直是很單很單的單眼皮,眼皮薄到要貼那郭雙眼皮都貼不太起來
(就是結婚那天,後來索性就不貼了,直接黏假睫毛)

話說,在生完老二後,在我以前在木柵的娘家坐月子時,有一天半夜,這小子不睡,我就抱著她在我老媽的舞蹈教室(註1)晃來晃去,突然在那片偌大的鏡子裡,看到了一對雙眼皮。。。
我的眼睛竟然變成雙。眼。皮。了!

確實驚喜,卻又擔心。。。早上是否又會恢復了?

早上起來後,嘿嘿,好險,還在,之後也一直在;眼睛看起來果然比較有神。

其實我娘家這邊的家族,幾乎都是雙眼皮,遠的不說,我們一家四口中,老爸老媽老哥,都有很深的雙眼皮,唯獨偶,就是單眼皮!

印象中,雙眼皮是顯性基因,以前我就一直在想,啊我就這麼剛好是那「二個小i」嗎?
怎知,在三十五年後,居然可以自己由單變雙,這真的讓我對這郭基因有點小小的疑惑了。。。
不過,我完全沒有研究及追根究底的精神(恐怕也沒這個能力...呵呵)
管它的,有雙眼皮就好了。

倒是,哇~感覺像是賺到一筆美容手術的錢耶(雖然我從來沒想過要去割雙眼皮啦)

註1:我老媽可是教社交舞的老師喔,以前住在木柵的時候,家裡就有一個舞蹈教室,當然少不了那鏡子牆。後來,因為諸多因素,我娘家就搬到了市中心,在我家附近,雖然覺得有點可惜(放棄了那個教室),但因離我家近,我當然還是覺得現狀很好囉。

不過,愛教舞的老媽,還是在她家現在的客廳,裝了一面大鏡子,地板也特別舖了隔音的東東(因為在四樓),偶而還是會上上課,直到我老哥去年生了小孩後,為了帶她的金孫(真的是框金的,因為,我老哥跟我大嫂二人都四十歲了...),之後幾乎就很少上課了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聖怡, 我家的老三, 現在也常常是一單一雙耶!
    有時候會出現二雙, 但是可能隔天又變一單一雙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>有時候會出現二雙, 但是可能隔天又變一單一雙了

    嗯 小小的時候 確實容易變來變去的

    我家三隻 眼睛長得完全不一樣
    老大 有點像鳳眼 原本也是單眼皮 但 最近又看到有點內雙呢
    老二 現在幾乎可以說是雙眼皮了
    老三 單眼皮 但是 大大的雙眼 烱烱有神 很像ㄚ形容羊羊的:眼神卻像小狗一樣的清澄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忘了寫一段:
    之所以會變成雙眼皮,我覺得還有一個混重要的原因,因為,我。老。了 @@

    因為老了,所以眼皮鬆了,終於鬆到可以疊出那郭雙眼皮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> 因為老了,所以眼皮鬆了,終於鬆到可以疊出那郭雙眼皮了。

    哈!你自己寫出來了,我就。。。

    前幾天本來要寫的,後來決定還是不要。其實連我這種單眼皮,在很累的時候都會變雙囉!真的越來越鬆了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>其實連我這種單眼皮,在很累的時候都會變雙囉!

    阿妳只有在很累的時候才會變雙,看來鬆的程度。。。還好!

    那我應該是鬆的徹底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咦?那我是大學的時候就開始變老囉…

    我從小就一單一雙,看了超礙眼的,因為眼睛總是一大一小。可是大學的時候,原本單眼皮的左眼卻開始偶爾變雙眼皮,後來就漸漸演變成固定的雙眼皮了。從此以後我好開心哪!

    我以前一直以為是戴隱形眼鏡把眼皮撐上去的關係說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很確定我的跟"戴隱形眼鏡"無關,那幾年,我都是戴眼鏡,很少戴隱形眼鏡了。

    現在,我不用戴眼鏡,也不用戴隱形眼鏡囉。。。
    因為,四年多前,我有去做雷射手術。。。還好,有成功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喔!真羨慕!

    我之前也很想嘗試雷射手術吔!不過又有點怕風險,而且那時候懷孕,不適合做。那我今年回台灣來問問看好了…

    聖怡之前近視幾度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>四年多前,我有去做雷射手術。。。

    ???我怎麼不知道?妳沒跟我說過耶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>???我怎麼不知道?妳沒跟我說過耶!

    咦,我以為你們都知道耶。

    不過,剛仔細想了一下,應該是三年前做的,就是在生完老三後去做的。
    因為我身邊有好幾個朋友,他們都去做了,大家都很成功,所以,我一直都很心動,本來結婚前就想去做的,但是,還是拖到生完老三,才下了決心。

    不用帶眼鏡的感覺當然很好,但是,因為做雷射還是有風險,所以,我也不敢鼓吹大家去做。

    >之前近視幾度呢?

    我之前大概6~7百度

    目前為止,還沒有什麼後遺症(我也沒聽過我那些朋友們有什麼後遺症)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書儀有個高中同學是眼科醫師,我們家的眼睛也都是給他看,待我這次回台灣來問問他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這些做雷視的眼科醫師,有的自己也有做,有的就還是帶眼鏡;我們曾經問過還是帶眼鏡的某個醫師,若安全無虞,為什麼他自己不想做呢(很合理的懷疑吧),他的回答也很妙:因為帶眼鏡並未對他造成不便或有美觀上的問題,所以不用做。。。

    坦白說,當時,我並沒有做很多很深入的諮詢,只上網大概看了一下原理,也沒有看到什麼後遺症或負面的資訊;剛好有同事在某家眼科做了,價錢也合理,在馮兄沒有反對之下,就這麼去做了。

    所以,很抱歉,沒能提供這方面的意見,有興趣的,最好還是多方諮詢一下。

    曉雯,你那眼科醫師既然是自己人,應該會給妳很中肯的建議,到時候再跟我們分享喔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