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4日

老媽搬家記

昨天提到了之前老媽因故要搬家,覺得應該要為她記錄一下這段心路歷程。

二十四歲以前,我們一家人都是跟我伯父一家人(也是四口)住在一起。
其實老媽一直想要有個自己的家,但靦腆的父親,卻總是不好意思開口(因一起做生意,搬出來有點像是要分家的感覺...),因此,一拖就好幾年。

就在我二十五歲那年,行動派老媽忍不住了,自己就去找了房子。
因地緣關係(老媽在木柵附近的公園教了好幾年的舞),很快的,在木柵找到了一個一樓加地下室的房子,老媽很滿意,其他人沒反對,三天就成交了。

這個房子確實很適合老媽。

在這棟大樓的後面原本是一塊十來坪的空地,前屋主把它納為己用,加蓋了起來,跟地下室連在一起;而地下室有客廳、廚房、浴廁及一個和室,一樓則有三個房間及一浴廁。大門改在地下室(旁邊剛好是一個很寬的防火巷可以出入)。

老媽買下後,就把加蓋的那個空間,做成她的舞蹈教室。。。
從此,老媽就不用再到公園去教舞了。
老媽的學生還不少,喜歡跳舞,同時可以賺一點家用,學生朋友們常來家裡聊天,這幾年,她過得很充實,很快樂。

當然,也盼到了我從這個家風光地嫁出去。

唯一遺憾的是,我老哥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(開計程車,玩股票),沒有女朋友。。。老哥也一付不結婚也無所謂的樣子!

直到三年半前,有一個會看風水的親戚來家裡,說,嗯,這個環境對我老哥不好。
不管是不是對我老哥啦,確實不是太好:在後棟又是在一樓及地下室,照不太到陽光,通風也不是很好。。。

行動派老媽當機立斷,賣!

且,三天後就賣掉了,但是。。。老媽,您還沒找到新房子也沒租房子耶?????

那天,我接到老哥的電話,他不好意思的說:啊妳家不是有二個空的房間嗎,可不可以讓媽先住一下?

就這樣,老媽住我家,老爸住公司(我伯父家,原本,就一直留有一間的),老哥在新店燕子湖租了一個便宜的套房,把人跟所有家當塞到那裡!

就這樣,我很幸運的多了一位免費的台傭~老媽!而且,那時,我也懷了老三,沒多久老大也接回台北唸書。。。

這一年老媽慢慢找房子,鎖定在我家附近,因是實小學區,房價不低,所以,就不像第一次那麼順利。

直到我生了老三,做完月子,老媽剛好也找。到。房。子。了。

我只能說,老天爺真是太眷顧我了!!!這一年,在我最需要的時候,剛好有老媽來幫忙。

老媽新家就在植物園附近,離我家只有二個街廓的距離,三面採光,通風好,雖然不大,但舒服極了。

搬到新家不久後,神奇的事發生了。。。

老媽以前在木柵的鄰居介紹了一個司機的工作給老哥(現在是某大醫院副院長的司機),接著,老哥也結婚生子!

從此,他們一家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。

老媽總算是圓了她的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