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1日

梁四億。1歲

老媽的金孫-梁四億,4/9滿1歲了。
看到他名字就知道,他的爸媽很愛錢~沒錯!誰人不愛錢。。。

啊~不是啦~
這麼清秀古錐的臉蛋,怎嚜可以配這麼俗擱有力的名字咧 Ohhhhh~偶的名字是『梁仕易』啦
今天請了好多親朋好友來慶生,當然要表演一下吃飯飯的絶技:十分鐘就吃得乾乾淨淨。
阿婆(客家話的阿嬤)可得意的勒~

話說,一年前,嫂子因為是四十歲的高齡產婦,在第三十六週時,身體突然開始出現很嚴重的水腫現象,視力越來越模糊。。。且,小baby的成長似乎已停滯(預估只有2000g),此時,醫生便決定要提前剖腹;擇日不如撞日,就在決定的二天後進行剖腹。

出生時,小baby比預估的小很多,只有1600g!

噢,真的很像一隻小猴子~雖然瘦小,但五官清晰,已可看到他大大的眼睛、高挺的鼻子、大大的耳朵唷。

雖是早產一個月,所幸,所有器官的發育都正常。

在保溫箱裡住了一個月,終於長到2200g可以帶回家了。。。

感謝上天保祐,他現在一切都正常,完全沒有任何早產兒的後遺症;當然,還是要歸功於阿婆的悉心照顧,讓他長得白白又胖胖。

親愛的四億,4/9是你的第一個生日,姑姑要祝你生日快樂,希望你一直保持很乖很好帶的狀態喔!(還有很多祝福、期許的話。。。留著來年再用啦)



36 則留言:

  1. 噢!好可愛!眼睛大大就像聖怡!

    連馮○絜都會跟我說梁s.i.(我並聽不清楚)滿一歲了,可見大家的期待!(她還很跩地說:他很小,比馮○喬還小!)

    生日快樂!快樂長大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>吃飯飯的絶技:十分鐘就吃得乾乾淨淨。

    看到這個, 真是羨慕到不行! 怎麼會有這麼優秀的一歲寶貝!
    四億生日快樂! 阿姨生下來時跟你一樣小唷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阿姨們的祝福!

    >眼睛大大就像聖怡

    其實,更像我家老三呢,就是烱烱有神。

    目前四億的玩伴,就只有我家這三隻了,三不五時,他們就會去跟四億玩,所以,四億就好像是家裡的一份子呢。

    >吃飯飯的絶技:十分鐘就吃得乾乾淨淨。
    >看到這個, 真是羨慕到不行! 怎麼會有這麼優秀的一歲寶貝!

    呵呵,那郭阿婆還更得意的說,有時,五分鐘就可以吃完哩!

    目前為止,四億真的是很"優秀"哦...吃飯吃得很快、要睡覺,磨蹭幾下就睡了、好幾個月前就可一覺到天亮、整天笑咪咪的,不會亂哭、誰抱都好,不會認人(連不認識的好)...一點都不磨娘!

    真是個得人疼的寶貝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>阿姨生下來時跟你一樣小唷

    若曼,妳們姐妹倆都一樣小嗎...在那個年代,住保溫箱很貴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>不會認人(連不認識的好)

    哈,少打了一個字:不會認人(連不認識的"都"好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哈哈!四億好可愛喔!
    聖怡,若曼就是跟四億一樣大~1600g.
    我比較大~2100g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補充一下:四億的媽說,大家要叫他十億也可啦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>若曼就是跟四億一樣大~1600g.
    >我比較大~2100g.

    哦~二個加起來剛好等於我老三3700g....很合理,呵呵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>目前為止,四億真的是很"優秀"哦...吃飯吃得很快、要睡覺,磨蹭幾下就睡了、好幾個月前就可一覺到天亮、整天笑咪咪的,不會亂哭、誰抱都好,不會認人(連不認識的好)...一點都不磨娘!

    這個...讓我很想整段搬去酷比花家做臉...就是 "世界上有這麼好的事為什麼沒被偶遇到" 那種臉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哈哈哈!四億的爸媽不夠愛錢啦!我有認識名叫「百億」(沒錯!就是這兩個字)、「萬億」(噢!其實是「萬益」),以及姓「萬」名「兆元」的人喔!

    四億長得好可愛喔!而且很聰明機伶的樣子!居然可以同時擁有「吃飯吃得很快、要睡覺,磨蹭幾下就睡了、好幾個月前就可一覺到天亮、整天笑咪咪的,不會亂哭、誰抱都好,不會認人(連不認識的都好)...一點都不磨娘!」這麼優秀的品格,真是令人又羨慕又嫉妒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呵呵,看別人的,好像都比較好厚。

    我家老大也曾經很磨娘,忘了從幾個月開始,一直到二歲半以前,"每天"半夜都要起來狂哭半小時,直到累到睡著。所有方法都試過(當然包含收驚..),統統沒用!

    那時是我婆婆在帶,每天這樣子折騰,當然會受不了;所以,我們就每週三晚上回去平鎮顧一晚,周四清早再回台北上班、每週五晚上再回去平鎮顧三晚(五六日三晚),周一清早再回台北上班。。。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快三年。

    老二、老三給同一個保姆帶,就一切正常,也教得好好的,真的輕鬆很多。

    不過這三隻,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愛哭!什麼都能哭啦,真是受不了。。。咦~還是有遺傳到我的「哭點很低」?! @@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這個"四億",我也不知是誰取的,我也是這次去他家的時候,才聽到他們在開四億跟十億的玩笑,覺得很有趣!

    我們小孩的名字都是花錢請人算筆劃,然後自己選字的。
    既然如此,就不宜叫小名,所以呢,就都沒幫他們取小名。

    至於四億呢,因為跟仕易的音很近,而且ㄙ跟ㄕ很多人也傻傻分不清楚,所以也就沒關係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唉,最近已經見識到幾個超級好帶的baby,早就已經認命啦!我想我家再怎麼生也生不到好帶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不會啦,看看芳,不就是倒吃甘蔗嘛。。。

    啥?噢。。。我已經聽到一連串的『不不不不不不不不......』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聖怡,你還真說到重點了。生到難帶的小孩最大的優點就是,進步的空間很大咩!像現在,雖然還是有很多朋友覺得我家小孩脾氣很大,很同情我,但是我都會說,厚,已經比小時候好多多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>雖然還是有很多朋友覺得我家小孩脾氣很大,很同情我

    這一點丫我要跟妳握握手。我們家的小孩不是那種唯命是從型的,不過還好他們有時候還算懂事,像這星期他們放春假,我就只好帶柔柔一起去上課,她表現得很乖巧。只是不愛應話而已。

    只是拗起來時真的是很難哄,厚! 不過, again, 很多撇步我都不會啦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> 這星期他們放春假,我就只好帶柔柔一起去上課

    疑?那哥哥呢?

    放春假最麻煩了,偏偏大學跟小學春假時間不一樣,真的很難安排!我不可能帶他們兩個去學校,他們一定沒有辦法,所以就是我待在家裏囉!

    我下個學期可能得安排他們上學校的 after-school 了,因為這個學期我實在是有點抓襟見肘,因為開始在學校工作要花很多時間,總不能一直找自己也得加班的老公,或是也很忙(而且不知道怎麼應付我家小孩)的朋友幫忙!

    而且,能修的早上的課我都修完了,剩下的都是會碰到他們下課時間的,只好狠下心來把他們放在學校久一點了。。。

    Talk about 罪惡感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>不會啦,看看芳,不就是倒吃甘蔗嘛。。。
    >啥?噢。。。我已經聽到一連串的『不不不不不不不不......』

    聖怡,妳什麼時候練會讀心術了?
    昨天晚上才發了一頓大飆,吼到我現在都覺得喉嚨還有點痛咧!!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唉!我也是脾氣越來越壞、爆點越來越低…

    最近還屢屢破了自己給自己立下的--不打耳刮子--的原則… :sigh:

    :檢討檢討檢討檢討檢討: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>那哥哥呢?

    揚揚堅持要在家裏研讀他的 PHP, 他可以在那上面耗很久,那反正我的課只有一小時,所以我就把他 ㄉㄧㄤ 在家裏了,喔噓~~不要告訴別人喔! 他很清楚如果他輕舉妄動的話會有什麼後果,所以我就...

    >所以就是我待在家裏囉!

    天啊! 丫,犧牲太大了吧! 真偉大!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>能修的早上的課我都修完了,剩下的都是會碰到他們下課時間的,只好狠下心來把他們放在學校久一點了。。。

    好! 很好! 我看到我未來的樣子了!

    目前的罪惡感還不夠茁壯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>我下個學期可能得安排他們上學校的 after-school 了
    >只好狠下心來把他們放在學校久一點了。。。

    ㄚ,那也是不得不的選擇,就別太自責(啊偶是在自我安慰啦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我是一直想去修一些課, 可就是放不下小孩啊~~~這應該說是媽媽黏小孩吧?

    而且, 覺得去修課要學費, 小孩找保母又要錢, 去學校開車要油錢, 沒空煮要外食還要增加伙食費......那現在財務已經有點吃緊了, 就不敢去想別的了.

    所以現在真的很俗氣的想賺大錢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>最近還屢屢破了自己給自己立下的--不打耳刮子--的原則

    喔,曉雯,這真的要克制。。。總覺得,這會對小孩的"心裡"有不好的影響。

    當我忍不住立即要反應時,我會打"任何其他部位",就是不打耳刮子。
    就看當時順手的地方,手臂、大腿、屁股等面積大的地方,都很好打啊!

    >昨天晚上才發了一頓大飆,吼到我現在都覺得喉嚨還有點痛咧
    >唉!我也是脾氣越來越壞、爆點越來越低…

    me too, me too!
    真不知是我們的問題,還是這些兔崽仔的問題?!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>真不知是我們的問題,還是這些兔崽仔的問題?!

    沒有啦, 大家都沒有問題, 只是我覺得我們這個世代要求一個媽媽實在太多了, 要單獨帶小孩(沒有大家庭的支持), 要工作, 要自我實現, 要給每個孩子足夠的時間和關愛, 還要當先生的支持......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是強力女超人, 壓力怎會不大呢!

    不過我也覺得既然沒法改變環境, 我們就要努力練功啦! 心不動神功~~~

    忍不住要爆時, 真的還是要忍啦, 因為就像我的複製人說的, 其實生氣都只有一下下的, 忍過那一分鐘 (我是把自己關進廁所, 跟小孩說我要 time-out 我自己一下), 常常就可以比較理智地處理.

    加油! 加油! (這好像是跟我自己說的)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>好! 很好! 我看到我未來的樣子了!

    其實呀,咪咪,我倒覺得你現在開始其實不錯,因為孩子越來越大了,過幾年他們就可以放學自己待在家裏,所以你以後可以選的課比較少時,就比較不會碰到我這樣的狀況。

    我之所以會花特別久的時間,也是因為每生一個小孩就要休學幾個學期,再回學校就又要整個重新適應,每次回學校就又來一次很重的罪惡感(因為孩子還那麼小),而且小孩小的時候真的是沒有什麼心力可以好好上課和讀書。

    我還記得我去跟我的 graduate adviser 講我懷了老二(厚,那就是七年前了!),所以下學期要休學時,他很嚴肅地說,"Oh no, that's too bad!",我嚇了一大跳,以為他在開玩笑!結果不是,他接著說,You're doing so well!我記得我心裏想,那又怎樣?生小孩比較重要。。。

    現在呢,我也皮了,系上的教授們也習慣了。今天我去跟同一個 adviser 討論下學期修課的事,他說,"Take your time... you have two kids..."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曉雯,請別太自責,我了解那種心情,因為。。。(噓,小聲點)。。。很久以前我也幹過這種事。但是那次之後我就完全沒有再犯了,最氣的時候就像聖怡那樣拍桌子把手拍到淤青。。。

    疑?我已經很久,很久,沒有氣到那樣咧!是小子們真的比較成熟了,還是心不動神功有進步?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>>最近還屢屢破了自己給自己立下的--不打耳刮子--的原則

    > 喔,曉雯,這真的要克制。。。總覺得,這會對小孩的"心裡"有不好的影響。

    是的!我也是一直都這麼覺得,所以才一直給自己這個原則。唉!我最近真的是太容易爆了!

    不過,不過,我都打得很輕啦!這樣有沒有好一點… :oops:

    我會努力克制自己的。還有,我也會禱告求上帝醫治他們的心靈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>最近還屢屢破了自己給自己立下的--不打耳刮子--的原則

    讓我告解一下,昨晚我也幹了這檔事,不過,我是在[非常理智]的情緒之下出手的,而且,也是[輕輕的]。因為我覺得,如果我當下不如此,峻豪(對,就是他!)不會了解事情的嚴重性。

    最近的他,常被寫聯絡簿,科任音樂老師還特地請我去了學校一趟。
    音樂老師的意思是說,每次班長在喊[起立,立正,敬禮]的時候,峻豪都慢慢的起身,眼睛也沒有看她,手裡還在整理桌子,她覺得峻豪很[不尊師重道]。

    後來她開始上課後,班上鬧成一團,音樂老師吼說[再吵!就叫你們全班去別班看別人上課!!!]
    這個時候,我家那寶貝峻豪,就低著頭,默默的迸出一句[好啊!],為了這句話,請我跑了一趟學校。

    我後來就跟峻豪說,老師覺得你這樣回話,很不尊重她,以後可以改掉回話的習慣嗎(他平常在家也會這樣)?他答應了我。

    結果,我昨天幫他整理那堆像垃圾堆的書桌,丟了放在他桌上的m&m巧克力盒,盒底一團巧克力,已經整個融化,而且不知道加了什麼怪東西進去。
    他晚上問我,我是不是丟了那個盒子?
    我說:[對呀!看起來很噁心,你不知道亂加了什麼,整個融化了,很像大便,也不能吃了,所以我丟掉了!]
    他就在旁邊說:[那晚上吃的蘆筍沙拉,也很像大便啊!幹麻不丟?]

    我就走到他身邊,給了他一記耳刮子。

    (待續,麵團發好了,我先去做麵包。。。。)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寫起來太複雜,還是決定po在我的部落格裡,讓我好好反省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>疑?我已經很久,很久,沒有氣到那樣咧!是小子們真的比較成熟了,還是心不動神功有進步?

    兩者都有啦~

    看完這些兔崽仔們惹大人生氣發飆的事,心情有些些沉重。
    好在,大家可以在彼此的blog抒發分享一下!

    大家繼續練功吧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我覺得是階段性的不同,小孩小的時候是番,大一點之後,就開始學會如何用語言和態度來「應付大人」,至於大人們要如何接招,真的就看個人練功之後的功力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我很久很久,沒有打小孩了.好像不用打耶,那兩個人都很清楚媽媽的爆點到哪裡,都沒有碰到.

    只有上個月很想打老公,因為他騎腳踏車出門健身然後給我喝醉回家.....,碰到我的界線了.....很想去拿榔頭來打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>那兩個人都很清楚媽媽的爆點到哪裡,都沒有碰到

    喔,你那兩個人真的很識相耶。

    其實,我真的"打下去"的機會也很少,有時我會堅持要拿到"那根竹子"來修理,在找的期間,一方面氣也消了點,一方面小孩(現在只有老大會讓我如此動怒)也躲好了(躲在被子裡),所以,結果通常是我會拿竹子敲打桌子櫃子的,發出巨響,嚇嚇他們!

    突然想到,每每找不到竹子的時候,我一定是對著所有人氣呼呼的喊「竹子在哪裡?」,很快地,就會看到幸災樂禍的老二或老三不知從哪找出竹子說「馬咪,在這裡!」...呵呵,我的氣又消了一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>他騎腳踏車出門健身然後給我喝醉回家

    哈哈哈,真的會想搥人。。。

    可以想像,他的說法應該是:我真的是要騎車健身,但剛好在路上遇到多年不見的同學(朋友),大家就小酌一番,因為聊得太盡興了,所以就多喝了一點.....真是太芭樂的劇情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>> 我很久很久,沒有打小孩了.好像不用打耶,那兩個人都很清楚媽媽的爆點到哪裡,都沒有碰到.
    > 喔,你那兩個人真的很識相耶。

    我也覺得禎崴很識相,相當羨慕。
    另外,我也覺得是因為師父的心不動神功很高段,爆點很高;像我爆點這麼低,再識相的小孩也會有踢到鐵板的時候。
    像今天晚上,三個人十點半了才在刷牙準備睡覺(春假養成的壞習慣,不過明天要上學了),小比居然裝傻說:「媽媽,“才”十點半吔!為什麼要怎麼早睡覺?」我是很在意他們的睡覺時間的,不過今天本來我是已經想說算了,不要生氣,趕快把他們從弄上床就好;結果一聽到她那樣說立刻一肚子火,數落了她一陣,告訴她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!數落完之後,自己還在心裡繼續氣氣氣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