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

睡覺怪癖

以前就常聽說,小朋友們睡覺會有一些怪癖,大部份是戀物癖。。。甚至到很大都還會,就一定得拖著那條破被被、抱著舊到不能再舊的布娃娃...

我家老大,還好,完全沒有!

老二呢,就是要那郭小浴巾,但,還算正常!現在,偶而沒有也沒關係~例如,出去玩或回阿媽家忘了帶,也無所謂了。

至於那郭老三,厚,就真的怪了。

三歲前,弟弟是給保姆帶24小時的,後面那一年,保姆就常常笑說,"厚,你那個兒子真的很奇怪,睡覺時一定要摸著我的嘴唇才睡得著,而且睡到半夜還會找(嘴唇)勒"。有時,保姆故意把頭轉過去,我兒還會生氣叫她把臉轉過來,要不就直接用手把她的臉轉過來讓他摸。甚至,嘴唇都乾燥破皮了,他也一定要摸著睡。。。

去年十月帶回台北後,弟弟是跟他老爸睡的(他不准我跟他睡啦~~),同樣的,他也是要摸著他老爸的唇才容易睡。(玩得累得不支倒地時,當然就不需要了)

稍早他們父子倆先睡了,剛剛我去幫他蓋被子時,又看到了這個好笑的景象(今天的姿勢是像青蛙一樣趴著,然後一手摸著他老爸的唇,睡得很熟...),想說,趕快為文記錄之。(下次有機會再照相存證囉)

16 則留言:

  1. 那像我睡覺不能給人碰的,碰到這種要摸人才能睡覺的小孩,可能會被我踢下床吧!!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芳,妳自己睡覺的怪癖~也挺麻煩的啊,不是嗎,呵呵!

    不過,這半年來,我"被迫"一個人睡後,真的,也漸漸不習慣旁邊有人一起睡了說。

    半年前,外勞還沒來,小朋友都是跟我睡,每天都要起來好幾次幫他們蓋被子,從來沒有一覺到天亮的。

    半年前開始,弟弟跟他老爸睡,二姐妹都要跟安娜阿姨睡,那我就只好自己一個人睡囉。但是,從此,我每天都可一覺到天亮了,總算可以補一補那幾年沒睡好的眠了...哈哈,隨便亂說的啦。

    總之,一個人睡,嗯,真的挺不錯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喂~~我那應該不算怪癖啦!

    我睡覺時就是要「安靜」,因為太淺眠了,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,就會驚醒,所以更別說讓人碰了。

    還有我很會認床,這應該也不是怪癖唄~~
    所以我出外會比較難睡。不過,像夏都那種高級的飯店,我睡起來可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喔!夜夜好眠呢!呵~

    我確實是屬於難睡型的,特別的癖好倒是沒有吶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>還有我很會認床,這應該也不是怪癖唄

    哦~算、算、算,妳不是也要帶枕頭出門的嗎~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@@~ 算喔??那,那.......口不口以少算一點?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嗯,那~少一個"算"好了,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聖怡妳好! 我是咪, 看起來妳的部落格也很熱鬧哇!

    >睡覺時一定要摸著我的嘴唇才睡得著

    我們家女兒三歲前是要摸我的耳根子才睡得著,不管是喝奶還是睡覺都要摸耳根子,有時候她就硬扯,把我扯得很痛,在這種極端困盹疲憊還要被扯耳根子,我就老大生氣不高興不給她摸了。可是呢,痛的是我,哇哇大哭的居然是她(這...這有天理嗎?)~~她可能不懂得「痛」是什麼意思吧!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>痛的是我,哇哇大哭的居然是她(這...這有天理嗎?)

    嘩哈哈!咪咪,真是太好笑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咪咪,歡迎!

    >我們家女兒三歲前是要摸我的耳根子才睡得著
    哈哈,果然也怪!還好只到三歲,不知我兒子何時才會戒掉..

    >痛的是我,哇哇大哭的居然是她(這...這有天理嗎?)
    嗯,這個真的很好笑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可以在燈大開,聲音大放的狀況下呼呼大睡,我很容易入睡也很容易熟睡!所以,我家的人有什麼怪癖我一概不知,因為我通常是最先睡著的那個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>我可以在燈大開,聲音大放的狀況下呼呼大睡,我很容易入睡也很容易熟睡!

    哇!真羨慕!我們家族裡,大概只有我嫂嫂有辦法如此。我媽都說,這樣是有福氣的人咧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喔,那馮兄應該也是有福氣的人。。。
    他也是在任何狀態下都可以睡的人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> 我們家女兒三歲前是要摸我的耳根子才睡得著

    咦?這跟我小時候一樣吔!我也是要摸我伯母的耳垂才睡得著,而且到很大了還在摸,至少四五歲以上吧!因為我自己都還記得,不是大人告訴我的喲!

    不過我一定摸得很輕柔,因為我喜歡耳垂摸起來軟軟的感覺,而且我伯母從來沒有發飆過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呵呵,對於我們這些沒怪癖的人來說,真的很難想像...啊,降到底有什麼好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我小時候的習慣是把大姆指當奶嘴吸,還吸到幼稚園的時候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。吸自己的大姆指的好處是不怕任何人發飆。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