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7日

May I 。。。

Jessie到杜威安親班已經逾一個月了,每天二小時的英文課,再加上回家複習約一個小時,總算有一點改變,讀、寫、拼音的速度都加快了些;聽和說呢,就還完全不行。。。

平常Jessie不太喜歡說學校或安親班的事(唉,這個就完全遺傳到我了),今天卻突然主動提到,她在安親班要去上廁所時,對著老師脫口而出:May I go to the bathroom? 連她自己也很驚訝她怎麼會說勒。。。當Teacher Angelo聽到Jessie終於可以完整的說出一句話時,他開心的把她高高舉了起來,讓她幾乎可摸到天花板了;但是,好痛哦... Jessie笑著說。

很開心的是,不是Jessie進步了多少、會背多少單字、能講幾句英文,而是她慢慢的不排斥英文了,甚至對於一些簡單有趣的英文小故事書也開始有興趣了呢。

就如同學彈鋼琴一樣,只希望她能從彈琴這件事開始,學習欣賞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!

親愛的Jessie,妳常常都覺得自己這個不會、那個做不到。。。但後來都證明,妳可以做得很好的!

加油啊~Jessie,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,你(們)就像未經雕琢的璞玉,只要願意學、願意做,將來一定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的。

8 則留言:

  1. 這個簡單,暑假派我家兩兄弟當家教就好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跟小孩在一起,真的學的比較快耶...我第一次聽Jessie開口說的,就是"paper-scissors-stone"!

    希望你們七月底回來時,我家Jessie可以開口說英文了...哈,我的期望似乎太高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,應該沒辦法喔。。。。
    她可能會跟小寶一樣,一直問我:「他們在說什麼呀?」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,我想也是!
    那,還是讓那二兄弟來練中文好了...

    不過,豆跟羊的中文應該還是不錯的吧?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老實說,除了在要求他以中文回答問題之外,我這次已經沒聽到豆豆說中文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昨天就在想說,若一邊想練英文,一邊想練中文,那到底要以誰為主勒?
    看來,沒有困擾了,應該就是要讓這二兄弟趁機練練中文吧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個我要認錯,我沒有很堅持跟他們說中文,有時候他們過來哇啦哇啦跟我說一堆英文,我就哇啦哇啦用英文回答他們。

    沒辦法,英文太好了咩。。。嘿嘿嘿。。。

    不是啦,現在真的在擔心,回台灣的時候小子們中文退步太多會很難看(應該是很難聽。。。)我們家爺爺奶奶都是中文專家咧!真糟糕,要來惡補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可以想像,在那樣的環境,要說中文並不容易。

    就像我們在這兒,要他們唸英文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!
    以前,我和馮兄也會掙扎,到底要不要讓小朋友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英文...在諮詢後,我們還是決定從小一再開始。

    但是,還是得常常催眠自己...沒關係,未來中文會是主流,把中文先學好比較重要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