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0日

欐涵。種花

上學期欐涵的校外教學是去桃園新屋鄉的花海農場,結束時,每人可挑選一個小盆栽回家,姐妹倆加我三人共帶了三盆回去。

挑選這三盆,是因為枝葉茂盛,顏色鮮豔,想說,三盆放在一起,應該很美。。。我一直把它們放在小窗台。
沒想到,半年來,它們越長越高。。。這,根本就不是室內盆栽啦(偶到現在還不知它叫做啥?)
那一點點土,養份不夠,而且已不是"小盆栽"了,已不適合再放在窗台,所以,我決定把它們拿回我婆家的那塊地去種。
很巧的,欐涵前天帶著姐姐彩繪的斗笠,在我說要帶回去種之前,就直嚷著要帶著斗笠回去我婆家的那塊地種花。。。
所以,欐涵就很有興趣地全程參與了種花的過程,但很可惜,竟忘了把斗笠帶回來。 (奇怪,其他的小孩沒有一個有興趣的,連看都沒來看一眼咧)

[挖鬆土]

[種下第一顆]

[種下第二顆]

[種下第三顆]

完成囉~

其他小孩在草坪上玩耍,有沒有看到欐絜後面的孔雀尾巴。。。
欐喬,今天都不肯好好給我照相,跑給我追。。。
最後的交換條件是:照一張相後,我把相機借他。。。
(那郭西瓜皮頭髮,是偶第一次幫他剪的 ~有點失敗,下個月再試試,哈!)

借你看我的小乳溝。。。
晚上姐弟倆閒來無事,說是扮小丑。。。
(芳,有沒有很眼熟。。。欐喬身上的衣服,都傳自妳家勒~真是太感謝了)
晚安!

7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好像是彩葉草之類的。

    還有,同協,一「棵」啦!不是「顆」......
    (有協妹說偶有挑錯字強迫症... 歹勢... 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欐喬穿的那件上衣,是我很喜歡給小寶穿的,但小寶頭太大,每次要脫下來,都會大叫:「喔喔喔~~耳朵快掉下來了!」
    不知道欐喬有沒有這個問題?

    看欐喬奔跑的那張照片,覺得簡直就是馮兄在跑嘛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子苡,那不嚴重,我還有「全形」強迫症咧!
    都是ISO害的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瞞各位說,我應該也有吧!
    只要看到有全半形不分的標點符號、或是前後文的字體不統一的,或是英文使用標楷體的,全部會讓我抓狂!

    所以學弟妹特別喜歡叫我校稿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>一「棵」啦!不是「顆」......

    哈哈,謝謝指正!

    偶那時就覺得怪怪的,但一時也想不起錯在哪....這又是打注音跟倉頡的另一個差異,若打注音去挑字,就會思考一下哪個字才是正確的;用倉頡厚,想錯就打錯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>都是ISO害的

    說到ISO,偶是灰常痛恨,搞不懂,"客服"要什麼ISO啊(我們早就有很完整的教育訓練手冊)~
    一個愛風神(台語)的老闆,遇到一個騙錢的機構,就累死我們這些員工。

    銀行每年每季既定的內外部稽核已經一堆了,還要再另外應付ISO的稽核與文件修訂,然後,還要付錢給他們。。。(有付錢,就一定會過啦)

    我是不知道其他單位或像芳以前的公司到底有沒有用啦,反正,對我家客服而言,真的純粹只是應付!也不知掛個認證過的ISO證書要給誰看呀????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>小寶頭太大...不知道欐喬有沒有這個問題?

    喔,目前還沒這個問題;剛看了一下,原來那個領口不是彈性,難怪。。。

    >看欐喬奔跑的那張照片,覺得簡直就是馮兄在跑嘛

    ㄟ~仔細看了一下,真的有像吔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