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

5。1。勞動節

每年,都蠻期待五一勞動節的,雖然只有一天,但,這一天小朋友們要上課(老師沒放假),老公要上班(公務員沒放假),對我而言,是一整年中唯一真正放假的一天。

往年,我都會早早規劃這天要做些什麼,通常都會約三五好友,好好地共進午餐,然後聊整個下午。。。
但,今年忘了!我竟然給它忘了約。。。昨天下班前猛然想起,又擔心這麼臨時才約大家都有事,我反而會更失落,所以,算了,決定好好地放一天假,就什麼事都不做了。

一早,因為小孩要上課,所以還是跟著早起,也沒有再去睡回籠覺。
剛好土司都吃完了,安娜問我要不要另外準備早餐,我想算了,她就帶著欐喬去植物園走走。
自己翻翻冰箱,沒什麼好吃的,就拿了一包科學麵、泡了一杯杏仁茶,就當作是早餐囉~真沒營養?難得一次,沒關係的啦。

初夏的早晨,看著窗外的綠樹映著耀眼的陽光,風一吹來,跳動的樹葉閃著亮光,閃爍地讓人無法直視!像台北這樣的都市,在家就能看到這樣的風景~嗯,有幸福的感覺!
發呆了好一會兒。。。享受完了,接著,當然就是上網,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事、到各家逛逛,寫了幾篇文章(四月中生病後,休息了很久。。。)

下午,買了豆花,帶著欐喬去了我阿母家,跟梁四億玩了一下午。

傍晚,兩姐妹下課回來後,今天清閒的時刻,就這麼結束了。

晚上帶大家去南機場夜市,打彈珠、買小吃(買到了好吃的3元雞腳...),回來後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嗑完!

這就結束了我悠閒、開心的一天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五一勞動節,這個名詞兒好久沒聽到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自從週休二日後,很多國定假日若遇六日都不補假了,像今年的中秋節、國慶日都剛好是週六,不補假,我們就少了二個三天的連續假期。

    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很巧,剛好是星期五,讓我們賺到了一個三天的連續假期,所以格外興奮囉。

    咦~"五一"不是國際勞工節嗎...米國沒放假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,美國有 Labor Day,但是不在五一呀!在哪一天我也忘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Labor Day 是在九月第一個 weekend 之後的那個星期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喔~我還傻傻的以為,全世界都同一天勒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昨天有在廣播聽到,國際勞工節是 "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",但是美國的這個節叫 "Labor Day",所以不太一樣咧?總之美國人沒有在過五一。

    我們前一陣子有在過 "National TV off week",就是一個禮拜不看電視不玩電子遊戲,我覺得不錯。但是小孩睡覺以後我們家就什麼都 "On" 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>但是小孩睡覺以後我們家就什麼都 "On" 了

    哈!偶妹家也是這樣,小孩睡了以後就開電視吃冰棒(或洋芋片)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對對對!

    雖然我們沒有力行不看電視不玩電子遊戲,但是,為了讓小孩少看電視,大人倒是有控制自己不看電視。

    所以,"有時"(尤其是放假前一晚)催促著小孩趕快上床,其實是為了想"趕快On起來"(當然還有科學麵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就那個禮拜啦!那個禮拜一過就破功了!不過我們家還不錯,我聽到大部份的媽媽都說做不到,因為小孩不看電視自己會先抓狂。

    那個禮拜他們在家無聊就天天說要去練跆拳道,我覺得很不錯咧(雖然我要開來開去)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>因為小孩不看電視自己會先抓狂

    唉,沒錯!尤其我家小孩需要別人照顧(以前是外婆、現在外傭),根本無法貫徹完全不讓他們看電視。

    所幸,外婆和外傭還滿配合的,會控制他們看電視的時間,不會讓他們成天在看電視。

    不過,我自己並不反對讓他們看一點電視,有些真的挺有趣的,有些也能寓教於樂。。。

    唯一要擔心的就是欐絜小姐,她真是葷素不拘,幾乎所有兒童台的節目她都想看,然後也是一天可以看八小時的那種!
    還好平常我還可以控制,但假日回到平鎮就很難了。。。所以,如果可以,我們就儘量帶出去走走,否則,幾乎在家的時間,她就會守著電視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