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7日

欐絜。校外教學

今天是欐絜學校一年級的校外教學,因平常無法去當志工,所以,特地請一天假,當一天的愛心媽媽。

今天去的是關西的『茶緣農場』,一整天,安排了很多DIY客家傳統活動。。。

做發糕:攪拌現成的發糕粉,當然是無法用手就攪勻的,農場備有秘密武器『電動攪拌器』;然後是裝模,就可以拿去蒸了。


成品~可以帶回家囉

做麻糬:圓糯米+抹茶粉,真的是從煮熟的米粒搗成麻糬喔~除了一開始是大人先搗(老闆說,趁熱要請大人先用力搗,會比較好),後來,就都是小朋友們輪流搗的呢~自己做的,果然感覺比較好吃,全部吃光光!(小孩就是小孩,連一個人搗幾下,都要斤斤計較,我要忙著照相,還要忙著排解糾紛。。。)

餵小動物、沙堆尋寶

彩繪斗笠:

這是偶畫的,很沒創意。。。

採茶:終於可以帶著斗笠去採茶了,但可不是隨便亂採唷,要採枝頭『一心二葉』的部份


做茶包:把茶粉用布織布袋裝好後,用封口機封口後,就完成了。老闆特別強調說,茶包的茶粉可不是用剩下沒用的茶葉做的,一樣是用烘焙好完整的茶葉去磨的唷。

今天連同其他學校的,總共大概有近二十台遊覽車吧,整個農場都是人。。。

我這組有四個小男生、三個小女生,都很吵;偶不時就會顯露出『媽媽的本性』!
一天下來,很好玩、很忙、很累。。。

14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好好玩好好玩喔!我想我太久沒有去踏青了,這種活動都讓我超心動。而且欐絜看起來很認真,表情很嚴肅,哈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以前教會的兒童主日學也去過茶緣農場喔!真的蠻好玩的!我記得我們之前搗麻糬,小朋友的力氣都不夠呢!(不過那時我跟的是幼稚園的小朋友…)

    下次回台灣時我也好想再去一次這種休閒農場…

    > 欐絜看起來很認真,表情很嚴肅

    哈哈哈,同意同意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, 欐絜認真起來嘴巴撅撅的, 好可愛!
    (很像我......啊不好意思往自己臉上貼金!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子苡,妳可能真的太久沒去踏青了,這種活動是"好玩"沒錯,但,上述活動一個接一個都沒停(這也是我要把所有活動都貼出來的原因),連吃飯時間都只給二十分鐘(不知在趕什麼,早早在14:30就結束上車了),對我們來說,太操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啊! 看起來實在是太好玩了! 這裏都沒有這麼有趣的活動呢!

    欐絜的帽子畫得很棒喔! 媽媽的也不錯啊~~~ 我喜歡小花花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> 欐絜看起來很認真,表情很嚴肅

    嗯,只是厚,她只有在玩樂的時候會這嚜認真!

    現在台灣這類有DIY的休閒農場好像不少,還蠻適合低年級的小朋友。
    不過,因為都要花錢(偶一家人,再加上小叔的那三隻的話,就要花不少。。。),所以,大都是跟著學校的活動才會參加,平常就只會去不用花錢、不做DIY的農場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>欐絜的帽子畫得很棒喔! 媽媽的也不錯啊

    謝謝誇講啦~

    跟其他小孩不一樣的是,欐絜一下筆就是用黑色畫圖案的輪廓,我有點嚇一跳,想說,怎麼這嚜勇敢、不怕畫錯啊?!(從側面還真看不出來她在畫什麼)

    原來,這是上學期她參加學校課輔的畫畫班,所訓練出來的。(老師都是教他們直接用"簽字筆"畫圖案的輪廓,不打草稿的,然後再上粉蠟筆及水彩,)

    塗色到最後時,她就一直叫畫錯了。。。原來,她把"下巴"的部份塗了粉紅色(為了遮蓋她不小心畫錯的地方),看起來有點怪,我也以為毀了;沒想到,從我拍照的角度看,還是可以看出她完整的作品。

    嗯,還挺有創意的。。。這是偶自嘆不如的地方~真的,偶既不會畫,又沒創意哩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若曼,剛剛去妳家看了相片集(本想找找有無妳撅嘴巴的照片~沒有!)

    嗯,只好"想像"妳認真起來嘴巴撅撅的樣子,應該是粉口愛滴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欐絜特別哇哇叫說餵動物很可怕,那個羊(是羊嗎?)都會用力拉扯食物,還會站起來,很可怕......

    昨天我問她校外教學好玩嗎?她問:你怎麼知道!你跟媽媽偷偷見面喔!(哇哈!還懷疑我們「偷偷」見面咧!-- 意思是怎麼沒帶她一起囉!)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是羊沒錯,總共就三隻,其中有一隻很大的會站起來把前腳跨在欄杆上。。。

    嘴巴上雖說怕,但還是搶著餵,而且餵的很開心!

    這一段叫"餵可愛動物",覺得有點在呼攏小朋友:總共只有三隻羊及二隻鴕鳥,原本還有"豬"但是因為生小BABY暫不開放餵食。。。結果,二個班共六十餘人,搶著餵這五隻動物!

    >還懷疑我們「偷偷」見面咧

    哈哈哈,忘記是妳還是丫提過的(還是二個都有?),這些小鬼好像不知道老師跟家長是會聯絡的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峻豪也才剛完成戶外教學,也是去新竹,叫什麼金雞蛋農場的。小一就有戶外教學喔?挺不錯的耶!我們這邊小一好像沒有舉辦,可能怕麻煩吧!哈!

    欐絜真的長大了,上次我們去控窯的時候,她躺了一天,沒看到她,覺得怎麼突然變[熟]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是啊,從大班到小一,欐絜是[熟]了很多,意見也多了很多!

    >我們這邊小一好像沒有舉辦,可能怕麻煩吧!

    應該是!大概三四個小孩就需要一個家長幫忙看著,確實挺麻煩滴。
    像這次,跟我同組的家長,竟然沒來,所以我一人要顧七隻,厚,真的很累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聖怡,妳跟著去,需要費用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要!
    這次大人是三百,小孩反而是5~6百吧
    我想,可能是大人不用share遊覽車的錢吧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