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1日

土耳其_others

*離情
雖然一直覺得自己一個出去旅行是很開心的事,但臨出門,小兒抱著妳、哭著說"媽媽不要去"時,還是小小的心酸了一下;這次出發前,我一直不敢在小孩面前張揚,就怕每個都吵著要跟,直到前二天馮兄露了口風,所以全家都知道了。為了省事,跟小兒們說是出差~欐涵不斷地提醒我:妳只能住一天喔!還不時地反問我:去幾天呢?我得回答:1天!

回來時,欐喬正好和安娜在樓下騎樓玩,我一下車,這小子興奮地朝我飛奔而來熊抱住我!

爸比說,我去的第一天晚上,欐喬竟不斷地哭嚷著:我要馬咪、我要馬咪。。。還把他錄音錄起來呢.....沒想到,什麼都要爸比、最愛爸比的欐喬,其實,馬咪在他心中還是佔有一席之地的啦,哈哈!

而欐涵的第一句話就是:我不是跟妳說只要住一天嗎,妳怎麼住那麼多天?! I'm sorry~

*鎖
臨出門時,才把行李箱的鎖找了出來,它是一個號碼鎖,憑記憶,那個號碼應該是000或123或321,問了馮兄,他也記得是123或321,沒想到都不是!直到check in,都還是猜不出來,只好不上鎖就這樣托運了,雖沒有很貴重的東西,但心裡總是有點忐忑。
在機上閒來沒事,想說,好好的一個鎖不能用,實在可惜,好吧,那就從001開始試好了,反正漫漫十天,總會試成功的!不出半個小時,試到了152時,喀喀~竟。然。開。啦!!!!!
呼~好險不是9xx!厚,不然可能會試到手抽筋。

那152到底是什麼數字呢~就是偶的手機後三碼啦 ^^lll

*I could/I couldn't
到了土耳其,導遊接到我們之後,當然要先自我介紹一下,他說,"我叫I could,是的,就是I could、I couldn't的I could..." (拍勢,我忘了他原文怎麼說的,但就是這個意思啦),噢,真是好記呀。。。原來,他的名字是這麼寫的"Aykut"。

*Aykut's joke
某天不知為何講到"土耳其小姐",Aykut說,他某任前女友是土耳其選美小姐的第二名(看他高高帥帥的,偶很認真的以為,不無可能喔...),但是後來分手了,為什麼呢?因為下一屆的冠軍出爐啦。。。 ^^lll

*Nancy
Nancy是我們的領隊,六年級生,是個生活經驗豐富的人,當然她在加拿大十幾年當local guide的經驗也相當豐富,但,我比較有興趣的,還是她花了四十萬在溫哥華的藍帶餐飲學校學了半年的料理經驗;聽她口沫橫飛的話料理,比她翻譯導遊的歷史故事來得有趣些。

由於行前沒有太多時間爬文,連買的書、借的書都沒看完,所以,導遊、領隊的解說,有很多都沒聽出重點(也怪自己聽不懂英文,又,領隊不是很熟悉土國的歷史,有時也無法十分完整的翻譯)... 關於土耳其的歷史、各景點的背景,反而是在回來整理時,才有更深一層的了解。說到這裡,就要佩服同行的那對雙包胞姐妹了,好認真唸書唷,還可以幫忙補充說明哩。。。呵呵,林教授那一家可是做足功課有備而來的呢!

以下是Nancy為我們講解的幾道菜,聽起來都頗容易的,等偶有實際操作且成功後,再跟大家分享啦~

  • 巧達湯
  • 魚頭咖哩煲
  • 鴨胸肉
  • 西班牙海鮮飯(因為我們買了些蕃紅花...)
  • 蝦油(抹麵包吃的...)
  • 溫泉蛋及糖心蛋
先說最後一個溫泉蛋及糖心蛋,這個不稀奇,可能大家都會做了(尤其是芳...),這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人家花四十萬學來的小訣竅:
1.水煮蛋的蛋黃要在中間:在水中加鹽
2.蛋要好剝:老蛋(不要太新鮮,最好是買回來冰過三四天的)、室溫(若冰過的,要先退冰至室溫)
3.煮多久:水煮滾後,把蛋放下去繼續煮,溫泉蛋(煮3.5分鐘)及糖心蛋(煮5.5分鐘)

拍勢,至今還沒機會試做,尚無心得。。。

*Knorr濃湯
這是在孔亞(Konya)的大賣場買的,"看起來"就像是康寶濃湯(連包裝都像,所以對它很有好感 ),因為很便宜(大概一、二十塊台幣),我就挑了三四包不同口味的.....後來才知道有人在推薦這個牌子說。(又後悔沒多買幾包)

回台後,某一天突然很想吃法國麵包沾這個濃湯(蕃茄口味),就去買了條長長的法國麵包;把湯包下鍋後,原本以為就像康寶濃湯一樣,三分鐘就好了。。。沒想到,它裡面竟然有一粒粒像碎米一樣的白色顆粒(右上圖中白白的點點),咬起來就硬硬的,我想,它就是生的碎米粒啦。。。所以,它需要煮上好一會兒!

終於,把米煮熟了,成品真的就像餐廳煮的耶。。。啊,真是美味呀~連欐喬都吃得津津有味,還直說好吃呢...

*三千里路雲和月

這趟旅途,從istanbul出發,順時鐘方向繞了西半部一大圈,再回到istanbul。。。最後一天正當我想要問的時候,司機就跟導遊說:他總共開了三千多公里~大概可以繞台灣三圈多!!

雖然路途相當漫長,但是能看到世界奇景及千年古蹟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細數這一趟搭機、飛行、轉機及拉車的時間,真的很嚇人,我想若不是當時的一股衝動,恐怕是不會成行的。

在這裡要感謝台灣的tour leader/Nancy及土耳其的local guide/Aykut對於行程的妥善安排,讓我們在每個景點都有充份的時間可以enjoy,不致於在辛苦的拉車後只能走馬看花而已。還有,飯店房間的安排(幾乎都有很好的view)、用餐的位置(幾乎都是靠窗或在戶外,完全比照歐美人士的待遇),以及遊艇的安排(我們才12人竟能包下一艘船),在在都可看出local agent & guide是很有力的!

當然也要感謝同團的團友們,大家的配合度都很高、也都很守時(除了在最後的有頂大市集,我們二人差點迷路而讓大家等了一下下...) ,所以,一切都很圓滿順利(除了偶那不爭氣的胃...)!

總而言之,這真是一趟愉快的旅行,令人難忘的回憶,希望有機會還能再次造訪這有著豐富世界遺產的土。耳。其。

~The end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