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

北海岸歡樂二日遊[ Day I ]

前一天,佩侰提議了去萬里的"海龍珠"吃海鮮,聽說非常有名,所以,第一天大家就在這裡集合吃中餐啦!果然,一、二樓有數十桌都客滿,沒有訂位的我們,還算幸運,很快地就安排我們入座。

我們點了一份2800的合菜,分二桌吃,原本擔心會不夠吃的,沒想到,在白飯的加持下(我們一共點了十一碗白飯),最後的油飯和味噌湯,竟然沒能吃完!
個人覺得這裡真的是經濟實惠,食材新鮮,口味也不錯,一桌十個大人,只要2~3仟應該就可以吃到飽;若有到北海岸或基隆的,可以順便來嚐嚐。(地址上網查就有囉)
吃飽後,我們就往三芝方向前進,第一個景點就是『石門洞』!
原本擔心到海邊會很曬,還好天公作美,只有探出一點點頭,所以,就放心地讓小朋友們盡情的玩吧。。。

7/22馮兄已經帶過我家小鬼們來這裡玩過,那時是退潮,可以看到很多寄居蟹和螃蟹,但,今天海水是漲潮,所以,偶們只看到很多很多很多的海蟑螂在岩石上、步道上。。。雖然如此,眾小鬼們還是玩得不亦樂乎!
逆光的厲害,看得出來是偶嗎..
爸媽們都很認真在照相..轉移陣地囉~
原本應該在此處來個大合照的,但各家進度不同,根本湊不到一塊兒,離開前,趕快照一張..在這裡大約玩了一~二個小時,大家都覺得累了,時間也差不多了(約五點左右),所以,我們就直接前往預訂的民宿..

一進門,佩侰就對這滿是主人私人物品且雜亂不堪的景像大感不滿。。。(餐桌上的東西是我們的早餐啦,不過,那郭桌巾也實在髒的令人不敢領教!)

餐廳、廚房也是髒亂到不行.....
因為晚了,也累了,大家都累得再出門了,另一方面,也為了省錢,剛好不遠處就有超市,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晚餐自己煮麵就好!

今晚的大廚是芳和芳的老公,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準備大家的晚餐,真是太感人了~
(歹勢,顧吃顧聊,又忘了把豐盛的晚餐照下來)

相較於一樓的雜亂,二樓的房間就顯得好一些。。。這是二樓的三個房間及一樓的一間雙人房(左下),除了左上四人房較為明亮舒適,其他房間略小;不過,他的櫥子裡竟然還放有主人的衣物,這點也不優!客廳,到處都是主人的私人物品,對於雜亂忍耐度很高的我們原本也不是非常在意,但很誇張的是,小茶几上竟然還放有藥品!這就教人很難接受了!雖然,整體上不優,但小鬼們玩得可開心的咧(雖偶有小爭執...),而且,這裡也的確符合我們的需求、有達成任務,還免費讓我們喝了好幾瓶的碑酒及黑麥汁。。。算了,就不計較了~不過,以後也不會再來就是了。

在酒足飯飽後,竟然快要十點了,因為璨庭兄隔天還要參加英文檢定,所以芳一家人只好先行返家。

而我們在梳洗完後,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地聊聊~這一聊可不得了,家怡一家約凌晨一點就寢,我和吳莉、佩侰夫妻竟聊到凌晨三點!

(待續...)

14 則留言:

  1. 訂民宿就是要碰運氣.

    我也住過各種各樣的,但是一般來說主人都很熱情.

    我也在想"民宿"的定義.現在台灣所謂的民宿,似乎比較像是家庭式,平價的旅館,而不是開放自己家的空房,所以很多民宿都有成本的問題,非常難經營.不知道你們住的這間,是不是"主人的別墅",所以才有那麼多私人物品?如果是,那可還真是道地的民宿啊!不過我也認同應該要清潔,整齊,而且桌上的東西都應該收起來,尤其是藥品.

    我上次聽一個在清境開民宿的朋友說,整個清境只有五間合法民宿,其他都是非法的,不過一家比一家豪華.政府也不管,象徵性輪流取締.結果現在過度開發的問題這麼嚴重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相片就知道小朋友玩得好開心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家主人就是住在那裏的,有人租用時他們才去別處(主人媽媽家)過夜。本來連鑰匙都不肯交給我們,要我們晚上九點半以前回去,他們要鎖門後才離開。後來我們還是爭取到鑰匙。

    因為他們的東西也到處是,所以我們也搞不清楚哪些東西可以用,哪些東西不能用,住起來也是有小困擾。不過他們二樓的房間倒真的都弄得很乾淨就是了,床單被套枕頭套都很白,所以睡起來還不錯。

    其實他們就夫妻二人住在那裏,東西其實可以很精簡的。我是覺得,既然要經營,就好好整理一下,把房間的櫥櫃清空讓人可以放東西呀!這樣讓人覺得他們不是很認真地在經營,只是順便賺點外快而已吧!

    不過,也是因為偶一直有狀況,所以最後才只能借到那裏!在這裏大大向聖怡和佩君致意!我們真的玩得超開心的!

    而且,豆羊在那晚之後,中文突飛猛進!(要感謝駿豪哦!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還有要特別一提的是爸爸們的貢獻!我們在吃海龍珠時,爸爸們竟然自願跟小孩坐一桌顧孩子,好讓媽媽們可以聊天!

    晚餐要自己弄,也是許爸爸(芳家爸爸)提議,並且親自出征從買菜到煮菜包辦的!滿桌的菜讓我們目瞪口呆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丫丫
    你說認真經營民宿,我就想到我朋友怡德,我在花蓮那幾天住她那裡,每當有一個客人離開,她就立刻洗被單,曬枕頭,吸地板沙發,擦桌子,刷浴室.那幾天連禎禎都幫著打工,拖地板擦茶几.我看她每天都累得滿頭大汗!還不停接電話,開車接送......她的民宿真的是很優質,然後她拒絕我們看她的房間,我猜亂的都在那裡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如曼
    妳朋友的民宿叫什麼?
    我家很喜歡去花東,也許有機會可以去造訪..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就叫"怡德宅".
    她的要價很便宜,因為她說她的房子比較舊,沒競爭力.花蓮的各式各樣民宿多得不得了.其實可以上網多看幾間比較一下.

    但是她的地點很棒,可以徒步逛花蓮市區最熱鬧的地方,要買名產什麼的,也都是走路就可以到.我們去看水舞,也市走出去就是交通車接駁站.然後她的房間真的非常乾淨,客廳也沒有雜物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訂正:是『峻豪』,歹勢!自己寫完一直覺得不太對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沒關係的啦!我老公的名字也常被寫錯,我都說,音對就不錯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哇! 我看到這個民宿的照片的第一個感覺, 就是: 啊, 那我家也可以開放當民宿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不好意思, 聖怡, 我實在太喜歡這幾張民宿的照片了, 所以一直來看......
    因為, 知道這樣的地方可以當民宿, 會減少一點 "現在我應該去整理房子可是我不想去" 的罪惡感......
    這樣想好像很爛厚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若曼
    我了解
    我最喜歡去誠魚家,以及鍋貼家了.
    最不喜歡去我對面的鄰居家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坦白說,一開始,我對於這家民宿的"亂"沒什麼太大的感覺。。。丫好像也是這麼說的!

    可見,偶們對於"亂"的忍耐度真的很高。。。呵呵

    只是,後來看到"髒"的部份,就比較難以忍受了!畢竟,他是有收錢的勒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對呀,我真的一開始沒有注意到他們的雜亂,是你們提了我才『發現』的。真的是相當後知後覺。

    我查了一下,他們是評鑑『優』的民宿耶!網路上也沒有人在批評,真奇怪!是不是大家都太客氣了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