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

北海岸歡樂二日遊(前言)

從家怡回到台灣之後,我和佩侰就一直馬不停蹄地討論著出遊事宜
為何是"我和佩侰"討論而已? 那是希望先有個初步共識後,再看其他姐妹有無意見

為了能玩得盡興,偶倆當然希望所有人都能全程參與...但有幾個條件及變數如下:

條件:
1.要定點玩、不要曬太陽
2.若要二日,我只能六~日;若要連平日,我只能某週五下午請半天~週六(因為,偶去土耳其,把休假用光啦;還有,同組的同事請產假,偶平日也不方便請假)
3.芳的老公有固定的休假日
4.花費不要太多(偶和芳一家各五口,能省則省啦)

變數:
1.一天來回 or 二天一夜(芳不習慣外宿(除了五星級大飯店,但不.可.能.),再加上她老公不見得可以配合;佩侰則希望能過夜,降才能玩得輕鬆、聊得盡興)
2.訂房問題(時間越來越緊迫,越來越難訂...很久沒有自己規劃在國內旅遊,經過這次才知,較知名的民宿,早早都已客滿,難訂的勒)
3.出遊日期(為了錯開家怡的家庭旅遊,但,家怡的婆家遲未確定時間...)
4.車的座位有限,若去的時間我家不能配合,那就會少一台車

因為有這麼多的條件及變數,我和佩侰只好"二"廂情願的逕自討論,先訂再說!

在確定出遊日期是8/15&8/16後,"簡述"偶倆倫那一週的心路歷程.....(其實,在確定8/15&8/16之前,偶棉還有一大段精彩的討論過程,高潮迭起,不及備載..)

 7/31聚餐後,我和芳和吳莉的初步結論,建議:佩侰家&淡水一日遊(白天去佩侰家,傍晚去淡水...)
>遭佩侰否決,她不要週六去淡水,覺得不優
>建議拉拉山二日遊
>怕假日塞車,又我們想順便玩水
>那考慮坪林二日遊,就住溪邊,烤肉玩水...
>馮兄覺得去山上比較好
>重新考慮拉拉山二日遊,塞車問題呢...嗯...馮兄跟佩侰都覺得,不怕,既然假日去,就要有心裡準備(也找到了一家民宿還有空房)
>但天氣似乎不佳,上週每天午後都下大雨,萬一上山後都在下雨,那不糗大了
>再考慮北海岸二日遊.宿三芝,比較近,且一定可玩到水
>馮兄還是比較想去山上耶,而且,天氣越來越好了...
>那,還是拉拉山二日遊好了,打算先和芳家在"平地"玩,我們傍晚再上山,也許可避開車潮...

這番討論歷時一週,終於,我和佩侰決定去拉拉山,我在8/10發了一封MAIL給大家...
8/12~8/13大家還是"有點憂慮"塞車和天氣的問題,一度考慮是不是不要上山了,換住三芝好了...但,突然間,我和佩侰都覺得有點累了(那郭亢奮的情緒要持續二週,也不容易),有點懶得再重新survey三芝的民宿( 因為,只剩二天啦!!!!!要有空房的機率不大),所以,決定不要再傷腦筋了,還是去拉拉山吧!

此時,家怡終於發聲了:因為吳媽媽他們不久前才去塞過,真的很恐怖,她"實在很擔心"塞車的問題,怕她家那二隻臭小子會受不了...

好唄,既然劇情急轉直下,我們就回到原點,重新來過!

那,就去北海岸好了!就算沒得住,一日遊也方便安排...
所幸,三芝原本就是我們的選項之一,就來問問看還有無空房;出遊前一天(8/14)佩侰在詢問過多家民宿後(網路上推薦的,都已客滿),最後終於訂到了三芝的民宿-藝術之家,而且是包棟喔,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!

在假日前一天,別家都客滿的情況下,居然還能訂到,而且可以包棟...不知是幸、還是不幸?

請見下回分曉!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後來仔細分析,發現並不是五星級飯店的問題,而是如果只有我們一家自己出遊的話,我就可以睡得很安穩。
    但如果有其他朋友一起同行的話,我的心裡就會有掛念,然後睡不好。

    所以,結論好像是:可以自己出遊,沒辦法跟朋友一起出遊。。。哈!這個結論聽起來好像也沒有比較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>遭佩侰否決,她不要週六去淡水,覺得不優

    可是週六上拉拉山,我覺得也沒有很優耶!哈哈!

    總之,是個愉快的結果,過程就變得有趣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,我們研究所同學也是這樣,每次討論去玩到後來,只有一件事是絕對會發生的,就是有一餐一定會在麥當勞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