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

欐絜。鋼琴發表會

去年十月,欐絜開始跟子苡拜師學琴,8/14是她的第一次發表會!

一向不喜歡出風頭的欐絜,對這場發表會,既緊張又期待;早早就選定了她喜歡的花洋裝,而子苡選的二首曲子,也因為難度不高,且自己練習的時間很充裕,又二首都是老師跟她一起彈(她直呼很幸運)...所以,雖緊張,但還是很開心的參與了她的第一次發表會。

依偶的慣例,在進入主題之前,我得先插播一小段烏龍事件...

發表會的前一小時,我們要先到會場排演一下,於是我和欐絜先行坐計程車前往 。

雖然我是請假二小時(應該在三點半離開公司),但是,下午三點開的會,一直拖到四點多都還沒結束,臉皮不夠厚的我,在四點十分的一個小空檔,才趕快抽身回家帶欐絜...所以,本來可以很從容的,最後又搞得緊張兮兮;因此,出門時,也忘了帶會場地址,手機也放在公司沒拿到...
印象中,會場就在松江路跟南京東路口,於是請司機在松江路還沒過南京東路的路口,那裡是松江路『101號』...我心裡想,咦,不是『195號』嗎,我是不是太早下車了?

跟欐絜說抱歉後,牽著她的小手,她蹬著那閃亮亮的小高跟鞋(4~5公分吧),叩叩叩地跟我過馬路往號碼多的那一頭走...

過了四平街,甚至到了長春路口的六福客棧大概是『13X號』,怎麼離『195號』還那嚜遠啊~也離品田牧場越來越遠,不可能是子苡說的三分鐘腳程呀...唉,又沒手機,偶只記得馮兄的電話,但,我出門前也告訴他是『195號』,問他也沒用!

此時再冷靜地想想,嗯,應該是『95號』!!

再次跟欐絜說抱歉,牽著她的小手,她蹬著小高跟鞋,又叩叩叩地跟我往號碼少的那一頭走回去...沒想到,欐絜小姐已經走到腳痛了,竟然沒生氣,還能笑我說:那也未免太誇張了吧...可見今晚小姐她的心情是多麼愉悅!

這個事件也讓欐絜小姐了解了一件事:穿高跟鞋走路是很痛的啦~所以,她說以後不要買高跟鞋了。

還有,丫說得對極了:『真是糟糕咧,我還以為聖怡是我們中間比較可靠的人之一。現在我看只能靠芳的英明領導了...』(這是稍早我們在聯絡出遊一事,偶又搞了個小烏龍,丫給的評論,哈哈)

好啦,言歸正傳。

感謝子苡選在這個日子,這場發表會簡直就像是同學會既網聚,不但我和芳的國中好友全到,連曉雯一家也來了...

開場前... 這是子苡和丫開場的四手聯彈的片段(拍勢,我沒準備好,只拍到後面一小段。。。要看完整版的,請到芳家...)


欐絜的第一首(牧場裡的家-選自約翰。湯姆遜鋼琴教材)


欐絜的第二首(Mickey Mouse March-Jimmie Dodd)(因攝影機沒電了,改用相機的攝影功能,又此時小兒在我身上爬來爬去不時發出聲音,中間還換手給馮兄錄,所以影像晃動的很厲害..)

芫芫表演時,在旁邊做怪的小兒們(欐涵&小淇淇)


謝幕~ 欐絜的外婆也來了...
接著,大家就轉移陣地到用餐的地方,雖然有點美中不足,無法如子苡事先所規劃的方式進行點餐,座位也沒有喬好,不過,大夥兒還是吃得很滿足,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~只是,有點拍勢,十幾位小兒把餐廳搞得雞飛狗跳的!

眾小兒。。。

今天似乎每個小孩都停不下來,不停地動來動去,再加上偶很想聊天,沒有很用心照,所以,照得不多,"正常"的照片寥寥無幾,很多人也都沒有入鏡...
雖然今天照得不好、也錄的不好,但發表會很成功,同學、網友能相聚,學長、學弟能相認~除了馮兄和書儀學長,沒想到佩侰的老公跟書儀竟也是校友(米國那所學校),小孩們也都玩得很開心。。。真的好棒,照得好不好也無所謂了啦~這真是熱鬧、有趣又愉快的一晚!

再次恭喜子苡及所有演出者,發表會圓滿成功!

也謝謝子苡及工作人員為我們張羅這三十多人的晚餐,辛苦了!!

5 則留言:

  1. 8/14的鋼琴發表會我已經po上來囉~

    這篇我在8/17就已經打好了說,但是影音檔一直上傳失敗,所以遲至現在才po出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大家的參與,以及我大發飆的事情也讓大家見笑了,哇哈哈!

    淇淇超可愛的!羊那張相片很帥喔!還有我喔,自己一張相片都沒拍...... 也忘記要拍大合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欐絜的曲子雖簡單, 但是彈得很有架式!

    上次在芳家的留言不見了, 我是要說, 芫芫的紡織歌也彈得很棒喔! 小朋友們真的都很棒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呵~謝謝若曼,芫自己覺得紡織歌彈得不好。

    子苡,其實那天因為現場實在太吵,以至於妳大發飆的聲音被蓋過,哈!只有少數人聽到吧!

    說到那天小鬼們把餐廳當成自己家客廳衝來衝去的事情,除了眾小兒們被我叫回座位坐好,回家之後,我家小兒也被我嚴厲的訓斥了一番,真是鬧到不像話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若曼,也謝謝大家當天熱烈的掌聲,真的給了欐絜莫大的鼓勵呢~

    關於吃飯..這也就是我家很少帶小鬼們到餐廳吃飯的原因,實在太難控制了,所以儘量少去,以免自找麻煩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