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

北海岸歡樂二日遊[ Day II ]

[8/16] 今天沒有morning call,就睡到自然醒,不過九點不到,小鬼們的嘻鬧聲就把三點多才睡覺的我吵起來了,可憐的佩侰,應該七點多就被子淇叫醒了吧,呵呵。

整理好,吃過早餐,我們就出發前往不遠處的貝殼廟! 很久以前我堂哥就常提及此處值得一遊,但我們一直都沒機會來。想像中,它是在海邊一個為了觀光而用貝殼裝飾的廟。。。其實不然,真是超乎我的想像,放眼所及,全都是貝殼和珊瑚!

網路上說:貝殼廟本名為「富福頂山寺」亦稱為「十八羅漢洞」。廟宇創建前,現任住持曾在夜晚受濟公托夢,表示他曾因故被囚禁在海底龍宮一段時間,希望住持可以興建一座類似海底龍宮的廟宇。然而早年台灣的貝殼及珊瑚大多外銷至其他國家,價格昂貴,材料搜集不易。恰巧有位外銷貝殼珊瑚類飾品的貿易商也夢到類似的夢,才將一批原本要運往日本的貝殼及珊瑚等寶物,轉贈給住持, 也使得這座獨樹一幟,宛如海底龍宮般的貝殼廟「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」得以順利落成。幾年前因網路流傳的郵件及媒體的報導,使得三芝貝殼廟聲名大噪!真的是歎為觀止。。。不過,倒也令人為海洋生態遭到破壞而感到痛心。

今天剛好遇到一組人來進香,還有濟公起乩。。。挺有趣的參觀完貝殼廟,接著就前往此行很重要的景點:八連溪天然泳池!

在車上時,家怡說,豆和羊覺得台灣比美國好的事情之一,是小孩可以坐前座、後座可以不用繫安全帶;在三芝的小徑上,馮兄把車的天窗打開,讓小鬼們可以探頭出來。。。我想,這應該是豆和羊空前絕後的體驗了~拍勢,偶們不但做了錯誤的示範,還讓他們兄弟倆也嚐試了這危險的動作!我相信,這,應該也很令他們難忘吧。。。話說這個八連溪天然泳池,有機會來這裡,還真要感謝馮兄呢!
出發前二晚,我才跟馮兄說,偶們決定改去三芝了。。。馮兄有點小shock,原本任由我們安排的,為了要了解是否可刷國旅卡,他就親自上網查看相關資料;結果,他不小心看到說三芝有個『免費的天然泳池』,對我而言,『免費』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字!於是偶就好好地給它研究了一下,覺得小朋友就是愛玩水,應該會很喜歡,於是就這麼決定了。

原來這裡是八連溪水車園區,一到目的地就可看到一個很大的地標:大水車。今天人車都不多,不像網路上說的假日會擠滿了人;停好車後,看到清澈的淺溪、好幾池人工築成的泳池,大家迫不及待地就想往下衝。。。往上游的方向望去... 往下游的方向望去...有三個較深的泳池,不過,也大概只有到大人的大腿到腰部 不過要橫過溪水到對岸,因大小石頭散佈,很不好走,我們一群大大小小費了好大的功夫,才全數通過;倒是豆豆竟獨立完成,戴媽媽很是稱讚喔。

我們選擇往上游一點的地方,淺淺的溪水,才容易抓蝦、撈魚,也便於小鬼們戲水,我們大人也比較放心。。。

小一以上的,每個人都聚精會神專注地尋找他們的目標
幼稚園以下的不會抓,就認真的玩水

行家一出手,便知有沒有!果然,就讓馮兄抓到了一隻大蝦子,大家爭先恐後地要來看;同時也提振了大家的士氣,尤其是豆和吳莉阿姨,二個人非常認真的在找,而且,找很久。。。歹勢,偶是看圖說故事啦,請問豆和吳莉阿姨:啊你們倆個在那邊找了半天,到底有沒找到什麼、抓到什麼呀?有一幕要替丫記錄一下:有一次豆豆握著拳頭、很開心地跟媽咪說抓到蝦子了。。。媽咪覺得他能徒手抓到蝦子真是太棒了,一定要照像紀念,就請豆豆把手打開!於是慘案發生了~手一開,好不容易抓到蝦子,立刻跳走。。。噢,此時我終於見識到豆豆生氣的模樣!不過,家怡啊,絕對不是豆的脾氣不好,這件事我想任何一個小孩都會抓狂的。。。真是太好笑啦!!肚子餓的,就吃東西(還好,我把吃剩的早餐都帶來了;家怡也備有一些小點心)欐喬坐在水裡吃蛋餅,一副很陶醉、很享受的模樣佩侰的外甥女,周氏姐妹花(圖上&下)小鬼們很厲害,抓到了很多小魚、小蝦。。。他們已經適應了這裡的水勢,要挑戰深一點的池子!神勇的馮兄,一人帶著五個小鬼往下面的泳池前進。。。

離開前,小朋友們把所有抓到的魚蝦都放回溪裡。。。

從十一點多玩到快二點吧,雖捨不得離開,但肚子實在餓了。。。只好把大家都叫上岸,換衣服、吃飯去!

我們在三芝隨便找了一家小吃店,吃著鴨肉冬粉、肉圓。。。很滿足!這就是台灣很讚的地方,隨便一家都不錯吃哩。

因時間也不早了,佩侰家要趕回板橋婆家,家怡也要到陽明山跟家人會合,我們在此與佩侰一車道別,北海岸歡樂二日遊在此畫下完美的句點!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真的是對馮兄感到很抱歉(還有對你和佩侰啦!不過對你們我已經說過N遍了!)我知道他很想去,而且我實在是太晚提出來了。

    其實我本來是想努力配合的所以沒說話,但是後來我爸媽一聽我們要去拉拉山,就很為我擔心,因為他們不久前週末去塞車四,五個小時才到,然後要進神木區也是塞一個小時,山路也不太好開。而且他們說神木區很大,走起來很費體力,他們怕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會太累。上次他們跟我堂哥一家一起去,帶著兩個大女孩(小學高年級),最後大家都大呼受不了,何況是我們帶著那麼多小小孩。

    我自己聽了也很怕,因為其實我整個人的身心是處於一種非常疲累的狀態(考試的壓力一直在那裏,晚上一直都沒睡好覺),要單獨帶著兩個狀況可能很多的孩子出去過夜我就已經很害怕了,如果是比較有挑戰性的行程我其實身體也撐不住。

    豆羊的表現好得讓我很驚訝呢!竟然沒有讓你們見識到他們的威力!豆的蝦子事件那算是小生氣,一點也不算發飆,羊羊竟然一點狀況也沒有。真是好里加在!這樣我以後帶他們出遊就可以大膽一點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厚,那個鴨肉冬粉的湯頭真好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哇,我們家這兩個實在是很排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家怡,真的沒關係啦,妳就別一直放在心上了。

    尤其馮兄的配合度這麼高!看他晚上跟小孩玩棋的樣子,還有抓蝦。。。他都很enjoy的;而且,也因為來到三芝,才讓我們見識到貝殼廟和八連溪,大人小孩都很開心哩,這真的是很棒的旅遊。

    而且,拉拉山我們隨時可以去。。。你看,10/2偶們真的要上山去過中秋了耶!若不是經過這番討論,我已經遺忘拉拉山這個美麗的地方了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豆羊的表現真的很好啊,其實我之前就覺得不用太過擔心,一般小孩在外人面前加減會收斂一點的啦!

    還有,豆羊真的很排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哈哈哈,我想我(還有我爸媽)真的是被他們制約得太嚴重了!弄得神經兮兮的!而且我猜,因為豆羊和大朋友小朋友們都還不太熟,算是處於蜜月期吧(都在看別家的戲碼,自己忘記打架!)他們和我們這裏的朋友一起出去玩,就狀況很多,我的朋友們都有被他們嚇到過!

    也或者是他們真的是成熟了不少呢!我覺得這趟回台灣,他們好像忽然長大不少。回程我一個人帶著他們在東京轉機,delay 兩個小時,其中一個小時是在飛機上,他們都乖乖的沒有狀況。

    整個回美國的過程,叫他們上廁所他們就去(我們回台灣的飛機上和羊羊不斷為了『上廁所』這件事僵持不下,很氣,也讓我很擔心一個人帶兩個坐飛機時會招架不住!),結果在飛機上也一點都沒有吵架或打架,真是讓我跌破眼鏡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次出遊,我真的是很感動耶!妳們是多年的好姐妹就不多說了,各位的眷屬們的高度配合實在是讓我覺得。。。

    姐妹們,嫁得好哇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也是看了照片才發現:豆羊真的很排!

    而且羊羊長大了!(奇怪那我們 Mattie 怎麼還是那麼 baby fat?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下次也要去那兒玩水!看起來好好玩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如曼
    真的,經過這一趟,覺得北海岸真的相當多樣化!

    想去海邊,有沙岸的白沙灣、淺水灣,還有岩岸的石門洞可抓寄居蟹;
    想去山上,有美美的陽明山,還有金山的法鼓山、朱銘美術館,順便可泡泡溫泉;
    想玩溪水,當然就是八連溪囉(最棒的是,有涼涼的樹蔭,一點都不曬,而且"免費"。。。現在應該是偶的最愛了);
    想看夕陽,就到淡水,坐船的八里或漁人碼頭;
    想吃海鮮,就到萬里、基隆,俗擱大碗。。。

    趕快來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