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

善後

這就是我老家的那條巷子事發當晚的情景,真是太驚悚了。。。而偶的老家(藍色箭頭所指之處)就緊臨著那惡火,所以沒能躲過此劫!

(自由時報記者張文川攝)至於起火原因,原來情侶吵架是誤傳,其實事情是這樣的:討租口角 二房東縱火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aug/22/today-so2.htm

唉,事情都已經發生,不論原因為何,都不重要了。。。

週四晚事發後,大家就說好,先不要跟親友說,畢竟報喜不報憂;但週五,很多親朋好友看到新聞後紛紛來電關心,甚至就直接來幫忙。聽說,週五一天就己清出了二大卡車的垃圾!

今天呢,我、馮兄和安娜也加入善後的行列,再加上親朋好友,一共有十幾人在幫忙。。。

老爸看到我在照相感慨地說,什麼都去了,還有什麼好照的。。。但,我就想在餘燼中留下這最後一刻的記憶啊~

(左)一樓上去二樓的樓梯 (右)中間的客廳二樓左側三間,從左到右:廚房、伯母房間(燒得最嚴重的地方)、伯父房間(以前堂哥和老哥的房間)二樓右側三間,從左到右:老爸房間、儲藏室1(我高中以前的房間)、儲藏室2(我大學以後的房間)(左)從一樓看向二樓,伯母房間的地板幾乎燒毀 (右上)一樓辦公室 (右下)一樓工廠(左)伯父 (右)老爸伯母正在清理從灰燼中找到的一只鐵盒,裡面有一組燻黑的金飾。。。(左)伯母心愛的按摩椅 (右)有幾十年歷史的裁縫機來幫忙的親朋好友、鄰居。。。謝謝大家,辛苦了!

又清出了二大卡車的垃圾..
由於二樓堆放很多紙類,沒燒毀的,就都泡水了,所以,非常重!

連續清了二天,大家都累了,到了四點多就快體力不支了,堂嫂準備了綠豆湯來慰勞大家。

大致上已清理的差不多了,接下來,就準備要重建了。。。

3 則留言:

  1. 看了真的很不捨耶!聖怡,跟梁杯杯說,人平安就好,東山再起之後,會更旺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,看了好難過哦!
    加油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大家的關心!

    聽老爸說,已經都清理完了,等相關位來完成一些必要的程序後,就能開始整修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