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4日

生日禮物

上週日在平鎮家,因全家人都在,已經先幫欐絜過生日了
臨時又在85度C買了現成的蛋糕
幫她選了這款(沒有特別的原因,只因為這是其中最可愛的了)
今天呢,就只買了他們愛吃的甜甜圈,還有偶愛吃的肯德雞炸雞;還請外公、外婆一起來熱鬧一下

要特別一提的是,安娜送給欐絜的生日禮物及生日卡,真的就。感。心。 (安娜,謝謝妳!)
[安娜送的可樂,字,當然也是安娜自己寫的][安娜送的卡片]

[內容]

安娜阿姨希望你變得很乖,要聽爸爸媽媽和阿姨的話哦!
這樣才是乖寶寶,要認真讀書哦!
不要媽媽每次教你讀書的時候都哇哇叫,還有不要打人,這樣阿姨才喜歡你。。。
祝你生日快樂!
我喜歡你

(注音和國字,是欐絜的堂姐教安娜寫的。。。安娜閒來沒事時,就會練習寫寫國字呢)

小四的堂姐寫給欐絜的生日卡:
[內容]
你可以乖一點嗎?不要我說一句你就回一句,我這麼做是為了你好!
P.S.祝你生日快樂!

(為了讓欐絜能看懂,所以,都寫注音)

從上面二人的心聲(關於欐絜的不是),就可證明偶所言不假吧。。。哈哈哈

還有一件欐絜指定要他老爸送的禮物:水晶寶寶
米國的朋友們可能沒聽這玩意兒~

話說,一~二年前,台灣的小學就流行過一次。。。
小朋友們傳說著,這個水晶寶寶養在水裡,會一直長大然後會生很多寶寶,而且堅信不疑
其實,它就是一種丙烯酸高分子聚合物,買來是小小一顆,泡水後,很快地就會吸水膨脹成透明球狀,用力搖它,有的就會裂開、碎掉。。。這,就是他們所謂的『長大然後生寶寶』。當時風行了好一陣子,後來有一則新聞說『有毒』,很快地,就沒人玩了

這二個禮拜,欐絜又從安親班用小玻璃瓶裝了三顆回來,說是同學送她的,而且是第二代『沒有毒』。。。因此,她就跟老爸說要這個生日禮物

一包才10元,有一百顆吧,就買給她了~
因為數量多到不行,所以,這次她可很慷慨地分送給所有小孩

帶回台北後,姐弟三人不斷地倒進倒出,終於發現,膨脹後的它很容易碎掉!從此,他們就不再說生寶寶這件事,就開始比『誰的膨得最大』。。。有的大到比保特瓶口還大呢

其實,這玩意兒還挺可愛的,這樣粉嫩透明的水晶球,當做是裝飾品,也挺不錯滴~

【後記】
生日後一天,去子苡家上課,欐絜在路上說:應該在昨天來上課的,這樣老師就會給我生日禮物。。。厚,這個生日已經這麼多禮物了,真是貪心!

下課時,我一進子苡家的門,就看到這個阿花。。。
如子苡說的,『用絲帶把自己五花大綁在鋼琴椅子上,腰上綁一條,兩條腿各一條綁在椅腳上』,頭上還夾著子苡送的生日禮物~絲帶蝴蝶結(用手機照的,這時,她已經掙脫站在椅子上了。。。) 

15 則留言:

  1. 安娜真的好貼心,我看了好感動喔!很難得有外勞可以做到這樣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所以,我這篇文章真的是為她而起的。。。

    很慶幸我們第一次請外傭,就遇到了好人(當初可是馮兄挑的呢)

    當然沒有一百分那麼完美(畢竟久了,有些小地方就比較不再意,比不上曾經是我家台傭的阿母啊),但至少我們不會擔心(各方面)

    你看她願意自己花錢買娃娃、零食給小朋友,還會帶他們去夾娃娃,就知道她真的很喜歡這些小鬼

    現在,她一個禮拜五天裡,大概有二~三天會去我阿母家找梁四億玩,或者梁四億會來我家,玩到連一歲的梁四億也愛上她了!

    前天我回去我阿母家,問梁四億:安娜阿姨勒?他就一直唔唔唔的比著大門(表示阿姨回去了)。。。所有小孩都很黏她,真的很神奇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堂姐寫的好好笑喔! 讓我想到上次情人節時, 妮妮班上老師規定家人要做一個poster給小朋友, 大部分"情書"都是家長寫的, 就比較正經不好笑; 但是有個小男生的poster 是他三個哥哥寫的, 裡面充滿了 "如果下次你亂拿我的東西我就要!@#$#%@#@......" 的內容, 真的很爆笑! 值得留念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啊,她堂姐已經像個小大人了
    不過,這個堂姐厚,其實,這些話更適合用在她自己身上哩 

    現在是我公婆在帶她,我婆婆常常在唸,現在超會頂嘴的。。。
    隔代教養真的不容易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昨天跟欐絜說,你看看你!阿不然為什麼大家給你的生日卡都叫你要乖一點?她嗯了半天說,她有一個二年級的表姐給她的卡片沒有這樣寫......

    她昨天實在是很阿花,現在想起來忍不住好笑 -- 她昨天用我放在桌上的絲帶把自己五花大綁在鋼琴椅子上,腰上綁一條,兩條腿各一條綁在椅腳上。快到下課時間時我還警告她,等一下媽媽按電鈴的時候千萬不可以跳起來去躲起來,那樣會跌倒很危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哇哈哈哈哈,是因為把自己綁起來就不會動來動去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>她有一個二年級的表姐給她的卡片沒有這樣寫

    唔?她確實有一個二年級的表姐也住附近,但沒送她卡片啊。。。

    倒是住對面的五年級的姐姐,有送卡片,也確實『沒有這樣寫』,因為她不了解這個阿花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昨天真的很阿花,可惜來不及把她五花大綁的樣子拍下來。。。
    只拍到了頭上夾個阿花蝴蝶結的樣子~已經補po照片在上面囉

    >是因為把自己綁起來就不會動來動去嗎?

    今天問了,她不好意思的說,因為自己都會一直動來動去。。。

    所以,可想像,平常一個小時的課,阿花不知要上上下下幾次、那二隻腳鐵定也不得閒吧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怎麼這麼了解這位可愛的阿花呀!

    這個年齡的孩子大部份都是一直動一直動的(還很喜歡玩踏板!)我的學生 R 也是很喜歡動(他跟羊羊一樣大,幼稚園大班),昨天不知為何一直東搔西搔,好像全身都在癢。他演奏會時上台表演也是,一直下意識地去摸東摸西的,大概是很緊張?他應該不是真的癢,因為一下課就完全不抓癢了。。。

    反正,昨天他在那裏東抓西抓,其實是我看了比較癢,因為我的 Poison Ivy 毒還沒消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子苡送的生日禮物好美,有點像新娘子的頭花咧~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那其實是一條寬版的有點像絹質的半透明緞帶(我猜是很便宜的人工材質),之前因為綁在其他禮品上所以綴有一個塑膠的透明珠,我就以這個透明珠做中心打了一個蝴蝶結,然後用髮夾別在她頭上。

    老實說哩,由於大小姐對這造型十分滿意(頻頻跑去浴室照鏡子),讓我對她刮目相看!原來她雖然表面上是很會爬單槓和鑽椅子的小猴子,骨子裡還是一個小公主滴!

    丫,可愛的阿花公主的相片裡可以看到我的那個鐘。^__^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欐絜這樣打扮好像新娘子喔! 好漂亮!
    我對欐絜超有信心------她一定會出落成一個小美人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看到了看到了,子苡,對厚,我還欠你一張鐘的照片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>原來她雖然表面上是很會爬單槓和鑽椅子的小猴子,骨子裡還是一個小公主滴!

    沒錯,她在家最常扮演的,就是小公主、新娘子;最喜歡用白色長桌巾綁在腰際,當做是長長的裙擺。。。

    只是,你會看到一個腰際綁著長裙、跟弟妹們追逐著、衝上衝下、放聲尖叫的小。公。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>我對欐絜超有信心------她一定會出落成一個小美人

    謝謝、謝謝。。。

    謝謝若曼給了我無限的希望:希望她成為一個名模,變成我的搖錢樹,那我就可以享清福了。。。哇哈哈哈

    正在做白日夢的媽媽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