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7日

2009_聖誕節

12/24晚上邀請了外公、外婆和佩侰一家人來家裡同樂。

最應景的聖誕小人....梁四億!

梁四億每次坐在鋼琴前,一定都要放一本樂譜在譜架上。。。佩侰的寶貝女兒~也是小皮蛋一個!吃完晚餐後,小朋友們迫不及待地要玩wii fit...每個人都很專心的看著電視螢幕....連二歲四個月的小淇淇也不例外!梁四億要回去時,好姐姐欐涵幫他穿鞋呢聖誕老婆婆半夜起來準備的禮物我家的客廳.....還挺有fu的吧~Merry X'mas & Happy New Year

12/25一大早,六半點左右,天微亮,欐涵就從床上跳了起來,衝到聖誕樹下看禮物。。。接著,便很興奮的把全家都叫醒拆禮物囉~二姐妹開心的咧;我送給安娜的禮物,就是她身上穿的那件衣服(去年我沒送,今年看得出來她很開心,立刻穿了上去);欐喬則是還沒睡醒。。。

欐絜的禮物:今年她一直很想要養一隻紅貴賓,我們沒有同意;因此,最後一刻,她終於決定了她想要的禮物是紅貴賓娃娃,而且是要大到可以抱著的。還好,我的運氣很好,到了第二家,就找到了全店唯一的一隻,完全符合她的需求~雖然是一隻胖貴賓!

欐涵的禮物:今年她的願望是要一個聖誕老公公的娃娃,沒想到找遍了網路,竟然都沒有!去了幾家專門賣娃娃的,也都沒賣!我想,大概沒有小孩會要聖誕老公公的娃娃吧!!好在,找到了這隻。。。因為Melody是姐妹倆很喜歡的娃娃,我想,這個造型的Melody她應該會很喜歡才是。果然,雖然不是她期望中的聖誕老公公,但她卻是非常喜歡哩!欐喬的禮物:大家還記得去年欐喬的聖誕禮物....右邊那組THOMAS小火車嗎。。。那時我就已經決定了,他今年11月生日要再買左邊這組;不過,他今年生日的願望是要變形金鋼,所以沒買這組。因此,聖誕節不管欐喬許什麼願,我就決定好就是要買這郭啦。。。。同樣的,只用一台動力車,它竟然就能讓電梯上下.....THOMAS,你真是太神奇了!!

老爸從天微亮,組裝到天大亮。。。

組裝完成後,欐喬邊吃著安娜送的洋芋片,邊欣賞著THOMAS完美的演出~完全樂在其中~這是他老爸最喜歡的一張!這四張卡片,分別是送給:(左至右)安娜、欐喬、欐絜、欐涵

上週三帶欐絜去上鋼琴課,路上她竟然有感而發。。。好快唷,一年又過去了!

是的,新的一年即將來臨,願大家平安喜樂。

14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大家都超可愛!

    我有一次有問欐絜(不是上週),你有跟聖誕老公公講說要甚麼禮物嗎?她老氣橫秋說,有啊!我問,你想要什麼?她雙眼一瞪:「我怎麼可以告訴你!」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欐絜對於聖誕老公公這回事已經是半信半疑了...不久前在咪咪家已經有小小討論過一番了。不過為了"禮物",她當然還是有許願望~但也一直不告訴我!(莫非,就是要測試,到底聖誕老公公有沒有辦法達成她的願望?!)一直到12/23,我去買那隻Melody時,才打電話回家偷問安娜,果然安娜就問出了答案,然後再偷打電話給我,這才能順利完成任務。

    這次的禮物體積都不小,要如何偷偷帶回家不被發現,真是煞費苦心!我相信,一早就看到禮物的欐涵和欐喬依然還深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。。。因為欐喬已經開始許新的願望了:他要變形金鋼裡的大黃蜂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說到梁四億,真的是越大越可愛了!

    現在只要天氣好,安娜早上在送完欐喬上學後,就會去我阿母家把他接到我家來玩,玩個大半天後再送回去。

    所以,除了爸爸、媽媽、阿婆(客家話)、爺爺,他還很會叫的就是"安姨"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聖怡, 真是不好意思, 我看這些照片, 完全就是一個驚嘆: 妳家真是太整潔了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有關"整潔"這件事....一切都要歸功於安娜小姐啦!

    現在我家最亂的一區,就是我們的主臥室....因為,這是唯一她無法插手的地方!一來 ,是她不好意思亂動我和我老公的東西,二來,我看也是亂到她不知從何下手了....哈哈哈。

    不過,我一直覺得,"家"是生活的地方,不是用來展示的,所以,應該要"生活化"一點,不需要搞到這麼整潔的啦~還是,這是懶人的推托之辭?? 呵呵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是懶人的推托之辭,但是我強烈支持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說到安娜,有時真的有點over...她見不得有家裡"雜物",任何東西都要"收起來"。

    有時,連看到一半放在桌上的書,她也要幫你收起來,隨意塞在書架中;小孩從學校借回來的書,她也跟家裡的書收在一起(也是隨意塞在書架中)....因為她看不懂中文!

    所以,雖然收的很乾淨,但我們也常常在找東西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最近深切覺得我一定要來個大整理是因為我無時無刻不是在找譜...... 找到都快要生氣了!

    聖怡我知道你的感覺,上次有個好心的Mattie小朋友說要幫我整理地上,從此之後數週我更加地找不到我的譜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對對對,我在家裏開完學生演奏會以後也是什麼都找不到!因為東西都在一天之內放到大箱子裏,不是搬到地下室,就是搬到樓上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每次到了農曆十二月,我就會大大的整頓一次我婆婆的廚房。

    二週前先整理了一部份的儲物櫃,大概清掉了一半的東西(我保證,被清掉的,絕對是沒用的東西)。

    上週六日回去時,我又繼續清理!結果,就聽到小朋友的堂姐說,阿婆找不到一個蓋子,就在碎碎唸:厚,這二個人(偶和安娜)什麼都幫我丟光光。。。

    哈哈,我想,我婆婆應該也是覺得,我和安娜很假會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非常歡迎聖怡和安娜到我家『玩』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我也是。每次看到聖怡貼的照片就會驚嘆她家的整潔耶!

    這篇文章看起來好溫馨喔!真是個幸福的家庭耶!我也喜歡那片窗戶外的綠意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謝謝咪咪~

    前年花了好多銀兩把陽台打出去...是最值得的一件事!
    視野好了、心情開闊了,運勢似乎也就好了呢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