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

20100206_金山&法鼓山

還記得去年暑假的金山遊嗎....小朋友又盼了整整一學期,這個寒假終於有機會可以去了。

冬天來到金山,就是為了泡湯。。。2/2晚上約十點多才抵達,第一件事就是放水!小朋友們開心的泡湯玩水,最厲害的是欐涵和欐喬,足足玩了一個多小時,還捨不得起來。第二天吃完早餐,再來一次,這二隻同樣的又玩了快二個小時,若不強迫他們起來,恐怕還可以繼續玩勒~

不過,因煙霧太大,完全照不起來,只好照個空景,讓大家想像一下...
二間乾淨舒適的大通舖,也是小朋友們的最愛~可以盡情的玩鬧,也不怕吵到人...這次安娜帶了羽球拍。。。馮兄在教小朋友發球;我發現小朋友們都頗有運動細胞,大概可以抓到重點,只是球拍大了點,小小孩比較無法掌控...吃飽在休息的馮氏父子~又在摸嘴巴了...什麼姿勢都能摸啦~
泡完湯、吃完中飯,約下午二點多,我們就前往同樣是在金山的法鼓山。。。。。來金山這麼多次,我們卻是第一次造訪!

今日細雨綿綿,更顯佛門聖地的莊嚴與寧靜...
[來迎觀音]
簡介:來迎觀音身高八尺,半步輕移,衣帶迎風飄揚,充分表現了菩薩主動來到人間,隨時隨處接引眾生的姿態;在以智慧為前導的行動中,透顯出溫柔的慈悲,如同"大悲心"的化現。[祈願觀音殿]
簡介:此殿供奉唐式風格的祈願觀音,具足悲智的容顏,彷彿在聆聽眾生的心聲,是全山祈願、許願、還願的信仰中心。
在這裡,我們各自求了一張『心靈處方籤』(共有108種,都是聖嚴法師的法語,還挺準的呢)

我抽到的是『一個笑容,一句好話,都是廣結善緣的大布施』,小鬼們就說『對啊,就是叫馬咪不要生氣呀』,欐涵接著說『所以,是叫我們要聽話,不要惹馬咪生氣,對不對?』~真是對極了!!!

馮兄抽到的是『失敗了再努力,成功了要更努力,便是安業樂業的準則』,也很符合他目前的情境~即便屨次獲得長官們的肯定,一路平步青雲,仍應競競業業,繼續努力!

有空來走走,記得抽個好籤。

園區一隅...
快五點了,我們才準備離開法鼓山,因錯過了接駁車的時間(最後一班是四點),所以我們在候車處等馮兄下去停車場把車開上來。

候車處:鬼靈精怪的小淇淇...
這次淇淇和我們同車,發現有遺傳到她老媽的好歌喉唷,音準、節奏俱佳、邏輯也很好。。。進隧道就開始唱起"丟丟噹",雖然咬字有點不清,但是完全聽得懂在唱什麼唷!

法鼓山的建築簡單樸實莊嚴(不像中台禪寺的金碧輝煌..),有著絕佳的風景,是個遠離塵囂好所在。不過這次因為下雨,沒能去他的步道走走(總共有八條);又,室內不能拍照,所以只有少少的拍了幾張,真是可惜~待下次天氣好的時候,一定還要再來!

4 則留言:

  1. 看到馮氏父子摸嘴巴忍不住大笑! 馮家爸爸實在非常好脾氣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錯!

    每次馮家爸爸出差不在家,換我陪睡時,被這小子摸著嘴巴睡...我都睡不好~而且,我都會把他的手拿開!

    不過,最近一次(約一個月前)陪睡,他居然不摸了...可能觸感不同,這小子也會不習慣吧,哈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馮兄跟我抽到的是同一支處方籤呢!也很符合我目前的狀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跟若曼一樣,看到那張摸嘴巴的照片不由得會心一笑,想到以前柔柔寶寶時一定要摸我們耳根子看電視喝奶睡覺的樣子。也很欽佩妳老爺的耐心和愛心耶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