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4日

20091203_欐絜。校外教學

12/3是欐絜這學期的校外教學活動,平常沒有時間到學校當愛心媽媽,今天特地請一天假來當隨行的家長(主要就是幫忙照顧眾小兒啦)。他們今天的目的地有二:一是郭元益糕餅博物館、一是士林官邸。

早上先來到郭元益糕餅博物館。(欐涵中班時也來做過餅乾)
他們今天要做的是"草莓酥",這果然跟幼稚園的程度不同,難了一些~因為要包草莓餡!

小朋友要把做外層酥餅的皮先揉軟、搓成長條、切小塊、壓平、包饀、裝模,最後再把它從模子裡敲出來~就完成了!
別看這些小二的同學們,好像笨手笨腳的,盤子裡的草莓酥可都是他們自己獨立完成的耶!

除了少少幾個有露饀兒的,其他的都做得很棒呢(欐絜做的,是從下往上數來第三排)在等待烤餅的過程,商家安排了活動來介紹台灣結婚傳統的相關習俗,其中當然少不了抛繡球的橋段。新娘子是他們的班導師,工作人員問新娘子,理想的對象為何?新娘子不假思索的回答:認真寫功課的人。。。小孩們還未會過意來,大人們早就笑翻了!!

工作人員這才提醒新娘子:我們是要選老公,不是選好學生啦~ 新娘子這才改口說:我喜歡飯吃得很多的人。。。這下子換小孩們笑翻了,每個人都爭著要搶繡球。另一個活動則是讓小孩們玩套圈圈,每個人都聚精會神,但,還真不容易呢,一班三十幾人,再加上大人,能投中的,不超過十個。終於,餅烤好了!大家看著自己的成品,都非常開心,忍不住就吃了起,直呼好吃!!在這裡用過午餐後(唉,跟去年的菜色一模一樣,沒創意),就驅車前往士林官邸。

這一年一度的菊展,的確令人期待!
今天我分到的小孩有五隻~在出發前,老師就再提醒一次小朋友,要跟的家長是哪位。。。老師在黑板上寫著。。。。奇怪,怎麼有的家長只有一位,有的是三位,最多的就我和另一個媽媽是五位,心裡暗自想著,為什麼不平均分配勒?一次帶五個跟帶一個差很多耶!正嘀咕著的時候,老師說了:這都是行前小朋友們自己決定的!哇哩勒。。。但,看來,欐絜的人緣真的不錯。

不過,老師啊,下次應該還是要規定個上限唄,不要有一比五的情形吧?!

好在,這幾隻還算聽話。。。左一,可是他們的班長喔,果然有大將之風!
接下來的"賞菊",恐怕是我比他們還開心!

這就是傳說中"一株"開出530朵花的大立菊~破了台灣的紀錄。
這一株大立菊開了445朵 !這一株也有210朵 ! 這一株沒有標示開花朵數,應該也有上百朵. 這些菊花,幾乎都比大人攤開的手掌還大....非常壯觀
這幾盆顏色美的像是染過色一般~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區!
這些小花,就只能以量取勝了..官邸一隅~我們中午十二點就到達了官邸,說是二點五十集合;但逛完一圈,卻是二點不到!還好,找到了個定點,可以讓他們跑一跑,我也可以坐著休息~這個年紀的小孩,就比較不用擔心,不需要跟前跟後了。終於等到了集合的時間,約三點左右,我們就啟程返回學校了。
今天,大人小孩都渡過了快樂的一天!

7 則留言:

  1. 我不相信那些都是『一枝』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嘩!菊展很美哩,趕快來看一下展期到何時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做那些酥餅真是太棒了! 我們這裏就沒有這種活動呢!

    話說回來, 中國人的文化在吃的方面真是展現無遺, 像我們這裏的教會活動, 每次吃的東西都好豐盛喔! 有兩位姐妹從我們這裏改去一家外國教會, 聚餐的時候, 她想說一定有很多好吃的東西, 所以就餓著肚子, 結果發現根本就只有一些點心之類填不飽肚子的東西... 她當場傻眼 @@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菊花可以開得這嚜大、這嚜美...這次來真是開眼界了!

    丫,不要懷疑,它,真的就是一枝(一株)!

   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一朵一朵插上去的,但就在訥悶,降子能活多久?!後來近距離一看才發現,它真的只有一枝主幹耶。

    這個blog有一張照片還挺清楚的,順便可以看一下一株就可以開出數百朵甚至上千朵的"大立菊"是怎麼一回事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incheiyan/article?mid=10065&prev=10074&next=10059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子苡,妳應該有看到了.....只有展到12/13啦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咪咪,這個"郭元益糕餅博物館"現在確實是很受北部學校歡迎的校外教學地點,就是因為可以動手做!我想,大部份的家庭很少會在家做餅的,所以,對我們的小孩而言,確實是很新鮮很有趣的。也因此,現在台灣有很多這類的教學農場,設計一些活動、吃個風味餐,再加上個DIY,小朋友就可以開心地玩上一天。(我家老三前一陣子也去了個羊世界,還沒空整理呢)

    說到吃,真的,每次這類的家庭聚會,吃的東西一定多到吃不完。。。。像"芳",也是十個人來會準備十五人份的那一種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疑?難怪我這幾天耳朵特別癢。。。哈哈!
    因為人家覺得要多準備一點,才不至於開天窗嘛!

    最近K書K到頭腦有點打結,沒辦法到大家的部落格晃晃。趁著還沒爆炸之前,晃到妳家來,讓我喘口氣。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