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2日

重建

經過了二個多月的重建,我的老家已煥然一新~大夥兒的心情就像這盆盛開的香水百合,開心極了!

回頭看了火燒後的老房子的照片,仍是心有餘悸。。。不過為了完整的記錄,我還是做了重建前後的比較圖。

房子外觀 (上)重建前 (下)重建後樓梯 (左)重建前 (右)重建後客廳 (上)重建前 (中、下)重建後;從樓梯上來,由裡往外拍客廳(由外往裡拍)~ 哈,那台按摩椅可是我家貢獻的呢。。。因為放在我家都沒用,所以就送給我伯母囉~左側 (上)重建前(左至右:廚房、伯母房、伯父房)  (下)重建後(左至右:廚房、伯母&伯父房)右側 (上)重建前(左至右:老父房、倉庫1、倉庫2)  (下)重建後(左至右:老父房、客房、洗衣間&盥洗室)(左)伯母&伯父房 (右)老父房廚房&餐廳盥洗室~不過就是個浴廁嘛,但卻值得特別一提:因以前二樓是木造,所以一直都沒衛浴設備,這次為了老人家的方便,特地準備了這一間盥洗室,真是太棒了!

挑了個好日子(11/22),宴請了親友,請大家來鬥熱鬧。

主食:我們家挺愛的潤餅捲~伯母一直說,這比炒米粉簡單。。。但是算了一下,這郭包潤餅捲的饀也準備了十樣勒,一點也不簡單呢!(感謝小姑及小姑丈特地從中壢上來..)

除了潤餅捲,基本的菜色有魚、蝦、雞、客家魷魚芹菜、陽明山皎白筍…當然少不了客家人傳統的酸菜鴨、帶來好彩頭的菜頭湯,還有一道令大家讚不絕口的「藥膳豬腳」~這可是堂嫂當大廚的弟弟特地為我們準備的!美食當前,偶只顧著吃,又給它忘了照相存證,只好用說的囉。

雖有這麼豐盛的料理,但我家小兒還是不賞臉,仍然點了一碗醬油飯(上)。。。不過,這碗豬油拌醬油飯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香。。。。而是非常香!要不是有滿桌的菜,偶也想來一碗!(下)梁四億的新招:小豬嘴這次房子的改建,大都以大堂哥的意見為主,連牆上畫也都是他精心挑選的。。。

應他的要求,要特別介紹一下這五幅畫:他們是日本原裝進口正版的開運風水畫

[金運向上。商賣繁盛][家內安全。家運隆昌][子孫繁榮。家運隆昌][商賣繁盛。千客萬來。家運隆昌]

嗯,這確實很適合掛在我老家~

接下來是工商服務時間:如果有人有興趣,偶堂哥可以幫忙代購,哈!

這天,大家真的都好開心,雖然不是豪宅,卻是個舒適溫馨的窩~沒想到,一場無情火,反而圓了伯母多年來的願望(改建老家)。。。雖然代價大了點!但,無論如何,總算有了一個新的開始,我們又將在此展開另一段新的生活、新的回憶!

8 則留言:

  1. 恭喜恭喜喔! 新家好漂亮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到潤餅我整個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了起來!
    還有我很愛整牆的馬賽克。
    恭喜囉!太棒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大家..

    其實,最開心的,就是我伯母了,她自己覺得,就像住在五星級飯店一般呢!

    重建的過程,我都沒有去看,我看到的時候己完成了95%.....真的嚇了一跳,沒想到在鐵皮屋的工廠樓上,也能裝潢出如此舒適的住家。。。只能說,錢是萬能的~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子苡

    我也愛整牆的馬賽克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哇!真舒適,不禁讓我想到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」這句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沒錯,正是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」!

    但是,對於相當節儉的伯父來說,這筆錢可是讓他相當心疼呢~

    還是我伯母想得開,活了一大把年紀了,應該是要享福的時候了,還是要善待自己才是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對呀,賺了一輩子,自己若花不到,多....啊!善待自己是對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