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0日

草頭寶寶

十一月底,欐涵跟爸爸參加了校外教學,DIY做了一個草頭寶寶;它每天都以驚人的速度生長著。。。

二個星期後,終於長了一頭亂髮,可以幫它剪頭髮囉~

小朋友等這刻等很久了,為了誰先剪,我還費了一番苦心跟二個姐妹做行前教育:因為弟弟一定會吵著也要剪,怕他會亂剪,所以要讓弟弟先剪,後面再由姐姐們接手剪;然後,請大姐姐最後剪,因為要做最後的修整!

二姐妹都同意這樣的安排,三姐弟也就照著這樣的順序輪流剪,每人大概剪個1~2公分。。。
完成囉~是不是清爽多了!!
最後還幫忙掃地呢
小朋友們都表現的很好唷。。。。這是難得一次沒有爭執的活動!

6 則留言:

  1. 好可愛喔~~~看欐絜剪頭髮的樣子, 真有架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覺得這三個都好可愛喔!
    欐絜手很巧耶,彈琴的時候手指都放的很好,而且有時候上完課我和聖怡聊得欲罷不能,她就在旁邊剪剪貼貼做出一些小東西,很棒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欐絜的小手確實是比較巧的,從小就很會做些有的沒的(印象很深的是,她大班時,曾經做過一個立體的小公園,有溜滑梯之類的);不過,這天我也看到了欐涵細心的一面....在姐姐剪完後,她還能把一些不齊的地方繼續修平。

    欐涵剛帶回來時,覺得怎麼醜醜的;現在回頭看那禿頭的草頭寶寶,還真是口愛呢。

    下次,我們要剪不同的造型唷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草頭寶寶真的很可愛,外面買得到嗎?

    欐涵一直都是個貼心的孩子。
    下次剪的時候,別在榻榻米上剪吧!卡在縫裡,很難整理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那是"塑膠的榻榻米"啦~顯然妳漏掉了這篇http://sophia20090228.blogspot.com/2009/09/blog-post_22.html

    我有看過類似的草頭寶寶,但比較小,是放在桌上當裝飾用的,會做成像刺蝟之類的小動物,也很可愛...."生活工場"好像有賣過,但現在我就不知了。 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