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6日

20091002_拉拉山。過中秋

原本八月中就想到拉拉山的,但考量暑假假日人多車多(七、八月是大旺季),上山、下山都可能會塞車塞個四、五小時,因而作罷。

終於,我們和佩侰二家人在10/2一償宿願,上山去囉~

由於已是淡季,且是星期五下午,上山的遊客非常的少,所以一路順暢,只可惜颱風來攪局,滿天的烏雲,偶爾還飄點細雨~對於這二天的天氣,心裡真是忐忑。
與佩侰一家人在收費站踫面,此時才驚覺,原來要收費的呀。。。哇,這趟我們這一家總共五大六小(馮兄、我、公婆、安娜、小叔的三個小孩、我家的三個小孩)加二台車,光門票就要九百大洋了。。。還好,10/1起已是『淡季』,收費時間只到下午五點(旺季是到七點),而我們到此的時間已是四點四十五了,嘿嘿,在等個十五分鐘就不用門票啦 ^^
收費站旁的旅遊服務中心 ,在渡時間的同時,大夥兒順便休息一下
隨後抵達我們今晚要住宿的地點『侑德園』~

大人們忙著張羅著晚餐。。。這,我們就要推崇侑德園的設施了;出發前與老闆再三確認是否有廚房、餐具…因為晚餐我們要自己煮,老闆非常自信的說,設備很齊全,請我放心。

果不其然!原來,『廚房』就在每一棟木屋的庭院中,桌椅、篷子、瓦斯爐、烤肉架....什麼都有鍋碗瓢盆呢,在另一區,歡迎自取。。。
這一頓吃得簡單,但大家吃得開心、也聊得開心!

小人們則忙著跑上跑下嬉戲~這也是我很想要住有樓中樓的獨棟民宿的原因,小孩們只要有樓中樓可以上上下下,就夠他們玩一整晚了。(上)會自己大口吃飯的淇淇~很棒!(下)欐絜啃葵瓜子給淇淇吃
我們住的地方,位處「上巴陵」,早上七點多,雲還是很多很厚,但看到了「幾塊」藍天,心中暗暗期許,希望越晚天氣會越好。。。 (20091030用新軟體重新接的圖)這是我們一家人住的十人木屋
那是佩侰一家人住的四人木屋侑德園一隅
大家用過早餐、收拾好,就往拉拉山神木園區出發,越往山上雲越多,待我們抵達園區解說館時,甚至飄起了細雨。因小兒眾多,又是風又是雨的,且,雨衣準備的不夠,所以,我們決定:雨衣給大人們用,大人去走一段;我和安娜及小兒們則留在解說館。。。還好,這裡有很大的空間讓小兒們跑跑跳跳 過了一段時間,天氣變好了些,幾乎沒有雨了,於是,我和安娜決定帶眾小兒們也去走一小段。。。沒想到,才上路沒多久,轉一個彎,一陣風吹來夾帶著重重的霧氣,又濕又冷的,我擔心我家老二、老三會承受不了,所以,帶著他們二人,又折回去解說館。。。就由安娜帶著其他小兒繼續往前走(此時馮兄已返回,又再帶著他們走了一小段)

所以,很遺憾,這次我沒能看到那巨大神木(所以,沒有半張神木區的照片,哈哈)~以後,一定還要找時間來的啦!

等大家都回到解說館時,已經中午了,接著就要去號稱拉拉山最美的景觀餐廳(谷點咖啡民宿)吃午餐啦。。。因為,八月中那次原本預備上山的,已經有預付了一千元壓金在這家民宿,這次要把它吃掉!
吃飯的地方
果然有很好的view,不過,還是可惜了天氣不夠好!
而住宿的地方,就在這個景觀台之下,房間的view及設備也挺好,有機會還是可以到此住上一宿。

午餐後,我們的下個主要景點是角板山公園,因佩侰一家上山時已先去過了,所以,我們二家人就在此道別。。。

淇淇的爸比拿著一隻停在佩侰家的車窗上的大毛毛蟲來跟我們say good bye(其實,是我要求要照相的啦) 下山了~沒想到,越往山下,天氣越好。。。突然覺得,重頭戲才要開始!!

沿途盡是美麗的山嵐層巒及峽谷
居然,還能看到這樣的彩虹換個角度~沒有煞風景的電線。。。但色澤差了點
巴陵大橋(20091030用新軟體重新接的圖)
榮華大霸 復興橋(左)&羅浮橋(右):是北橫十分著名的橋埠復興橋 羅浮橋 他們是雙胞胎喔(小叔的兒子)。。。異卵的,差粉多厚,而且小隻的是哥哥、大隻的是弟弟最後來到了角板山公園~
溪口台地:這裡有一蔣介石的行館"角板山行館", 因為此台地神似其故鄉, 所以是他晚年最愛的行館。角板山行館 公園一隅:這個作品叫『觀點』,偶實在沒有慧根,看完了它的說明,還是悟不出其中的道理。。。馮兄說,這就隨便作者說了啦(意思是,胡扯嗎..... ><) 眾小鬼在玩弄可憐的毛毛蟲。。。還好我家三姐弟還算有憐憫之心,當那雙胞胎兄弟在刺那隻毛毛蟲時,那三姐弟還會制止他們,並且把毛毛蟲移到路邊,以免被人踩死 每次出遊總會有小意外,這次還是不能免俗:欐涵跌倒了,摔到後腦勺。。。粉可憐,哭得挺傷心的! 不過,很快就又活蹦亂跳了啦~
戰備地道:原本是陰森黑暗的地道,但牆上有了彩繪後,變得有趣多了,說起話來回音很大,小孩們都覺得很好玩!(回來問我家老三,哪裡最好玩,竟然說是這個戰備地道^^lll出了地道,這二天的北橫之旅也就結束了。

***

雖然玩了二天已經很累了,晚上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參與了馮兄家族的年度烤肉大會!

這二天颱風一直要來不來的樣子,氣象局也不斷地發佈豪大雨特報,所幸晚上也沒下雨;在烏雲密佈、陣陣強風中,偶爾還可看到明月從雲縫中探出頭來,總算沒讓大家掃興。

欐絜是第一次自己烤肉,這次烤的是雞翅,顧得非常好,完全沒有焦掉~因為只剩餘燼了。。。要焦掉也很難!不過,看得出來,未來,她將是我家的烤肉好手,哈哈~
今年我們又渡過了一個令人難忘的中秋節!

5 則留言:

  1. 嘩!看起來好好玩喔!風景都好棒喔!
    其實我很喜歡有點毛毛雨的陰天,非常詩情畫意呢!

    話說中秋節那天我跟若曼雨蒔等一家人跟他們教會的小組一起烤肉(其實是學長及眾弟兄烤肉,我們管吃就好),灣區的月亮又圓又大,也很開心!只是吃完這餐大餐,雨蒔就把我送去機場了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,只要不下雨,小兒們到哪裡玩都好.....風景美不美,對小兒來說,一點都不重要,哈!

    當我們興緻沖沖,為這美景讚歎不已時,小兒們卻回答"金山"最好玩...切~

    所以,這趟主要是為大人們而去的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是個有風,有雨,有太陽,有美景,有歡笑也有哭聲的旅程呢!
    那個民宿看起來很舒適,如果去,我們也想去住那裡。收費如何?

    下禮拜,我們家也要去玩了,這次的目標是花蓮,算是幫芫舉辦的家族畢業旅行。
    本來幾年前是計畫,在她上國中前,帶她去日本玩的,但因為時間和費用的考量,還是決定在台灣玩。
    我打算走的路線,大致上就跟我們幾年前去玩的差不多。

    聖怡,妳接圖的技巧越來越好了,好用心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侑德園,他的十人木屋,若淡季(十月以後),平日:若人頭數在8人以下,算6000,第9人起,每加一個人頭加500(二年級以下的,二個人算一個人頭),週五晚算平日。它有二間四人房(閣樓、和式),以及一間雙人房。

    四人木屋呢,就是二張大床,"應該"是2500...因為我們那天原本想二家人都擠在那十人木屋,後來老闆娘說,有一間四人房客戶臨時不來了,所以,只要加一千,就可讓我們住那間!

    當馮兄去結帳時,有聽到另一家也是住四人房的,他們付了2500...所以,若人不多,住四人是比較划算...只不過,有樓中樓比較有趣。

    若不需要住到十人的木屋,只要住四人房,我和佩侰都覺得中巴陵的"谷點"也挺不錯的,他就在山谷中,房間的景觀也很好,費用應該不會比侑德園貴。。。因為它在中巴陵... http://kdcoffee.emmm.tw/?ptype=hotel_info&id=1384

    原則上,越上面(上巴陵)應該是越貴,不過,若想要烤肉、自己煮,侑德園的設備應該還是比較方便。

    去花蓮哦。。。很棒呀,我家11/7也要去說!

    接圖呢,有了幾次經驗後,現在在取景時,就會多留意一下銜接的地方,接起來就不會那麼辛苦。。。
    因相機不夠廣角,又沒有環拍的功能,能夠用拼接的方式來呈現,已經覺得很滿足了。。。其實還挺有趣的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嘿嘿,最近用了一個自動接圖的軟體,真是太方便了。。。

    我有po了二張重新做的:一張是在侑德園拍的山景,一張是巴陵大橋。。。跟原來的手動接圖比一比,真是差很大!

    剛去google了一下,才發現原來還有蠻多自動接圖的軟體.....之前真是太笨了,還在那邊手動調整了半天,厚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