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

大頭妹

雖然還有二個月才到聖誕節,但小朋友們早已開始許下願望,每個人都說不能說(他們目前還深信著..)。。。但,老媽不知你的願望,聖誕老公公怎麼可能會知道勒~

所以,我得拐他們說出來!

前幾天欐涵跑來跟我睡,我們就開始聊這件事..

媽:妳今年想要聖誕老公公送妳什麼呀?
涵:我想要光之美少女那個會變身的衣服
媽:(心一驚,怎麼辦)可是,那個卡通會變身的都是假的啦~
涵:那聖誕老公公大頭一樣喔?!
媽:.....(這是瞎咪意思?)
涵:都一樣聰明,知道那是假的,所以聖誕老公公不會送這個喔?!
媽:(心中竊喜)對啊,妳選別的吧。
涵:那我還是選那個kitty的長毛巾好了......

***

某天,幫小朋友們唸完一本弟弟最愛的恐龍書,已經快十點了,所以趕大家上床睡覺;此時,愛耍賴弟弟還吵著要再唸一本巧連智,一來晚了,二來若我再唸另二隻也會跟著混不去睡... 三來偶也累了,所以..

媽:不行,太晚了,大家都去睡覺!(很兇)
弟:(哭)我不要啦,我還要再唸一本啦。
媽:不行,要睡覺了,明天再唸!(非常兇)
弟:(哭)我不要啦~~
:(輕聲對著弟說)其實馬咪很想唸,但是已經十點太晚了,所以不能再唸了,馬咪要明天再唸,我們要睡覺了。

雖然沒立即發揮功效,弟弟還是繼續小鬧了一下,但是,當下真的讓我覺得很汗顏。。。

***

上週一欐涵拔了牙,順便預約了下週一要去補一顆蛀牙。
現在,只要沒記在行事曆的,我九成都記不得也想不起來~當然這件事也沒記得!

今天睡前..
涵:馬咪,明天你要七點回來喔!
媽:為什麼勒?
涵:因為我七點半要去看牙齒呀~妳又忘記囉。

***

這個大頭妹呀,果然名不虛傳,就有那一點小聰明;雖然平常三八兮兮的(她的另一個綽號是三八妹),倒還蠻善解人意的~將來,應該會是我們家的小管家婆,哈!

8 則留言:

  1. 這位馬麻, 妳有這樣的女兒真的很有福氣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相信老天是公平的。。。生了這麼多個,總要有一個是貼心的嘛,呵呵 :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喂!人家哪有大頭啦!不要給人家亂叫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喔~這我可是有量過滴!

    目前,欐涵的頭圍比欐絜還大一公分呢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哈哈哈哈...

    嗚,好想念你們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很久沒看到妳到處閒逛了...想必是忙壞了~忙到連留言的時間都沒有!

    還好有FB加減可以po一點訊息,讓大家知道你的近況...加油啦,相信一定會有好結果滴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近來,我發現,欐涵小朋友根本就是我的翻譯官,似乎很明白老媽子和小兔崽子們之間常常有代溝,隨時在我旁邊幫忙"換句話說"或者"補充說明"!

    欐喬的嗓門大,任何時候講話都很大聲,前幾天我在唸故事書,欐喬也同時很大聲地在講書裡的東西,我提醒他要小聲點,此時欐涵馬上跳出來"示範"要如何小聲講。。。

    欐涵還有另一個綽號是"囉嗦妹",沒想到,竟然變成是優點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昨天晚上十二點多才睡,今早八點多就被小朋友吵醒了。。。

    我說:噢,我很可憐,這麼早就被你們吵醒了。
    欐涵:我們才可憐勒,都沒有人照顧我們!

    偶當場語塞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