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2日

二樓的,你的耳根可以清靜了

自從四年前把小孩帶回台北後,二樓的阿伯就一直在忍受我家製造的噪音;這四年來,老二、老三陸續接回後,情況只是變本加厲而已!

雖然我們心裡也會覺得不好意思,但是實在沒有辦法~哪有辦法控制這群三~七歲的小孩不跑不跳的呢。

之前曾經想過要買厚一點的地墊,加減可以減震吸音,可是常常一個念頭過去。。。就忘了!

終於,上週五我付諸行動了,邊看星光大道,邊上網找了一下這個地墊。。。終於,找到了合適的無毒安全地墊.....今天送來了,有沒有像榻榻米.....
所以,二樓的,你的耳根終於可以清靜了。。。終於,我們也不用再一直喊『不要跑、不要跳、走路輕一點』了!

4 則留言:

  1. 恭喜恭喜!這真是很棒的改善呢!

    哇! 妳們家好整潔明亮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...因為,我們有個安娜阿姨呀!

    忘了我在哪裡有說過,這個安娜很愛收東西,有好有壞。好的是,總是保持這樣"整潔明亮"狀;壞的是,很多東西都不知被她藏到哪裡,也不太懂得分類,反正就塞在一堆,眼不見為淨!

    其實我們家也是去年底才把陽台推出去的,做了氣密窗、搭了個小平台後,才變得如此"整潔明亮"!

    原本,窗簾的位置是四片落地玻璃門,氣密窗的位置是鐵欄杆,因為在大馬路邊很吵,灰塵也多,我們幾乎是不開門的;而那玻璃的顏色是褐色的,所以,我們幾乎看不到外面的陽光、也看不到綠樹,家裡總是暗暗的....即便是白天。

    現在可不一樣了,還記得白天的樣子嗎。。。http://sophia20090228.blogspot.com/2009/05/51.html

    我們2001年初結婚後就住這裡,一直到2008年底才整修這一區。。。有種"重見天日"的感覺!

    雖然這次整修的代價($$)不小。。。但,一切都是值得的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 這個地墊我也買過,直接去特力屋扛回來,現在都還捨不得丟,常常用在不同的用途,例如玩wii時鋪在客廳,有一堆小朋友來住宿時當睡墊,露營帶出去......

    當初也是因為住公寓,會吵到樓下鄰居.不過我家夠幸運,樓下那家有三個小孩,比我家還吵,所以他們的忍耐度非常大!樓下那家就不夠幸運了,再下一層樓剛好是極度敏感的夫妻,所以常常會抱怨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>玩wii時鋪在客廳

    哈哈,就是最近添購wii fit後,才加速我們買地墊的決心!

    >露營帶出去...

    嗯,好主意!明年夏天準備來去露營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