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2日

欐涵。掉第一顆牙

雖然有點小蛀牙,但欐涵的牙齒還稱得上是一口白牙。。。

好幾個星期前,下顎中門牙右邊那一顆就開始搖了。

這代表要換牙,是『長大了』的象徵;欐涵看著姐姐這二年來已經換了八顆,所以,對於自己也要換牙了,自然是非常興奮及期待。。。每天都要問一次:那什麼時候牙齒才會掉?

她非常認真的搖那顆牙,希望它早日掉下來。。。就這麼搖了二~三個星期,這顆牙齒幾乎就要掉了9/6,安娜阿姨輕輕一拔。。。終於掉了雖然缺了顆牙,還是個小可人~

10 則留言:

  1. 真是個可愛的小妞!
    還有聖怡,我每次見到她,都覺得她實在是跟你好像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

    其實,大家的看法都不一樣耶
    這三隻,分別都有人(都是不同的人)說像我
    可是,他們三個彼此完全都不像啊

    我自己卻覺得都不太像呢

    真是有趣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柔柔去年也只換了三顆而已, 其它都按兵不動。醫生乾脆給她拔了三顆。

    欐涵長得真像妳! 好可愛喔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聖怡, 我不知道她們像不像妳啦, 不過我覺得兩個小姑娘都很~漂~亮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~謝~是大家不棄嫌啦

    今年中秋回去馮兄的舅舅家烤肉,也有親戚說老二比較像我!
    但,偶個人還是覺得...都不像啦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今天欐涵去拔牙了~是下顎中門牙左邊那一顆。

    其實這顆也搖了好一陣子了,原本也希望能搖到它自己掉。。。不過這次沒這麼順利,乳牙還是只有輕微的搖動,但新牙已經冒出來了~我們大人都不敢幫她拔,只好帶去給牙醫拔。

    沒想到,坐在診療椅上不到一分鐘,牙醫利用治療另一個病人的空檔時間,過來輕輕一拔~牙就掉了。。。然後塞塊紗布讓她咬著,我們就付錢走人了。

    從進診所到離開,不到十分鐘吧。。。突然覺得,花這150不太值得。。。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昨天芫也去拔了一顆大牙,流了好多血,棉花咬了快兩個小時,還是滿嘴的血。

    我們這裡好幾家診所都只收一百元掛號費耶!
    上次帶小寶去拔牙,第一家說要收$150,我問掛號小姐說,不是都收$100嗎?她說他們收$150.
    我就跟小姐說:「喔!那不好意思,我錢帶得不夠!」
    準備要走的時候,小寶突然說:「妳口袋裡不是還有錢嗎?」
    呵呵~~
    結果我還是帶他到另一家$100元的診所拔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ㄟ,你們都沒到固定的診所唷?

    台北的診所(不論是小兒科、牙科..),三歲以上好像都是收150,甚至有人收200(我家偶而會去的一家小兒科);若是看中醫,拿七天的藥,就要190...

    不過,嘿嘿.....我們公司團保有門診掛號費的給付唷,每次最多$200,每年一人最多20次,我們一家可申請四個人次。。。除了牙科!(還好,我家看牙科的次數不多)

    前幾年,小孩比較小,每一隻感冒就醫的次數都不少(有時,生病一次要看好幾趟...所以,累積下來,一隻一年突破20次也不為過~尤其是三歲以前),所以,請領了不少給付。

    今年,很明顯的,就醫次數少了很多,目前為止,三隻都是個位數。。。還好,長越大抵抗力也就越好了。。。這類給付,還是少請為妙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是有固定去的牙醫,但是因為是在街上,我想說拔牙沒什麼技巧,在我家隔壁拔就可以了,結果為了省五十元,還是到街上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>拔牙沒什麼技巧

    沒錯!

    那天我忘了先預約,原本要約好幾天後的,不過,等我告知是拔牙時。。。護士就幫我們安插進來!果然,只花了那個牙醫不到二分鐘的時間吧。。。果然是不需要技巧的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