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8日

土耳其_cappadocia_ii

[ Cappadocia ]

數百萬年以前,火山運動頻仍,古代亞蓋奧斯山(Mt. Argaeus)猛烈爆發,火山融岩與火山灰覆蓋附近所有地區,經過長時間沈積,與風霜雪雨的沖刷侵蝕,在不同硬度的岩層上雕琢,成就Cappadocia千變萬化的迷人風貌。

首先參觀著名的地下都市...
*凱馬克勒地下都市(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):西元七世紀以來,當地居民為躲避異教徒災禍發展出的避難所,看似不起眼的入口居然裡面別有洞天,僅可容一人彎腰而過的通道深入地底,還有良好的通風系統,難以想像當時這裡容納許多居民並且還可維持一定的生活機能。
到處都是這樣小小的通道,大人必須彎腰甚至蹲著前進;這可是禦敵的大智慧。。。降子敵人就跑不快啦!(左)教堂 (下)搗香料的石臼在參觀葛雷梅露天博物館前,導遊帶我們去一個很棒的觀景台。。。這是他的最愛之一原來,這是一家飯店的觀景台,在這兒喝茶、放空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。。。若能在這裡住一宿,一定很棒。
接著,就要造訪此趟旅程的重頭戲之一 ...

*葛雷梅露天博物館(Göreme Open Air Museum)

西元初始,羅馬帝國對於新宗教的興起感到恐懼,採取極端鎮壓的方式想要遏阻這股信仰的力量。為躲避來自政治的迫害,教徒們遁入Cappadocia複雜龐大的地下城,以及隱密的山中岩洞裡,繼續尋求他們與上帝的榮光。從那時起,安那托利亞成為基督教重要的信仰中心,僧侶與隱士吸引大批追隨者,修道院與教堂隨之在各地被興建起來。
西元726年,拜占庭皇帝李奧三世下令禁止宗教人像畫。禁令實施長達百年以上,使宗教藝術遭遇空前浩劫,無數馬賽克與壁畫從此消失。遺留至今的洞窟教堂,多是九到十一世紀時的建築。
葛雷梅露天博物館聚集有三十座以上的洞窟教堂,其中仍然可以看見嚴禁偶像崇拜的時代產物。

有趣的導遊,把花瓣黏在小朋友的手上。。。說是蝴蝶
也黏在自己的鼻子上。。。還要我幫他照右邊這張。。。


[ day 3:cappadocia-konya ]

(待續...)

5 則留言:

  1. 其實回台灣至今,我仍很想念在土耳其的時光呢,有錢有閒真的很好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些洞窟教堂的照片看起來好震撼,好美的地方。跟我之前想像的不太一樣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原本我對土耳其也一無所知,是在要下決定時,才上網看看人家怎麼說,看看人家po的照片。。。看了之後,立刻就決定去了。。。比我想像的還精彩!

    事實也是如此,看到這些奇景,大家都是驚呼連連,真的不枉我們千里而來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appadocia是我這次的土耳其之旅最愛的行程,它的山色真的很獨特,是我之前所沒見過的,看到人們住在石洞裡,真是太神奇了.導遊說星際大戰有來這裡拍攝取景喔!是不是真的很像另一個星球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appadocia也是我這趟旅程很期待看到的...除了大自然的沖刷侵蝕風化,再加上人為的雕琢,造就了此番奇景,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,真的嘆為觀止啊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