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

四億&欐喬。受傷了

三月初,四億站在小凳子上,不小心跌倒了,正面朝下,下巴跌出了幾公分的撕裂傷,縫了五針呢…



從此那張可愛的小椅子,就被打入冷宮了。。。

***

為了可惡的蚊子.....害欐喬變成這副模樣.....這可是我家第一次有人打石膏呢。近來氣溫昇高,家裡的蚊子也跟著變多,而且是很多........每天都可以打死十幾隻!

前天(3/20,馮兄跟同事騎車到宜蘭,不在家)早上我正在陪欐涵唸書時,欐喬和欐絜二人獨自在另一房間裡打蚊子,不久就傳來欐喬的哀嚎聲......當我衝過去看時,只看到他右手抱著左手臂,非常痛苦的樣子,原來,他為了打蚊子站到書桌上,一不小心就從書桌上掉下來了......

由於他所指的痛處是前手臂,手肘還是可彎曲,手維持某個角度就不痛,但伸直的時候會很痛,外觀上並無任何異樣.....所以,我想應該不是太嚴重,先冰敷了一下,後來覺得手肘處好像有點腫,而且他不斷地喊痛,於是我就帶他去醫院掛急診,還是先照個X光片確認一下骨頭有無損傷或移位。

折騰了好一會兒,終於等到了醫生,看到了片子.......還好,骨頭完全沒問題,但醫生還是說先上石膏固定住.....此時,我馬上質疑:啊不是沒問題,為何還要上石膏?醫生的意思是,怕小孩亂動或撞到會痛且會變嚴重,還是先固定個幾天,待下週二再回診,確認是否可拆石膏。

小兒沒經歷過這些,也鮮少看人上石膏的,所以,非常害怕......醫生在施作時,雖然並不會痛,但小兒還是一直嚎啕大哭,還被這郭完全沒耐心的老先生斥責了幾次~

終於都搞定了,但小兒對他這個新造型,相當難以接受,非常非常抗拒~回家時坐在計程車上,他不斷地說要把醫院、醫生都炸了,短短五分鐘不到車程,他的抱怨都沒停過.....司機都覺得好笑!回到家,也不肯用三角巾好好吊著,立刻就拿掉,還很生氣的哭著:他這樣是要怎樣去上學?叫他不要去學校在家休息,他卻說,在家很無聊,哭鬧著要把石膏拿掉,還蠻橫的企圖把紗布繃帶拆開,被我制止&小小教訓了一番......後來哭累了,才緩和了情緒,慢慢睡去。

傍晚,帶他散步去買了些東西(補償一下他今天所受的苦),此時,他的心情已完全平復,也接受了上石膏這件事,自己還會說:『以後,我不要再這樣了…早上我太瘋狂了。』(指爬桌子一事)。散步回家走在騎樓外的人行道時,他又說:『人類從樓上掉下來,根本不可能沒事嘛!』我就說:對啊,卡通都是亂演的.....

晚上,因老爸不在,所以欐喬一直賴在我身上,突然湊到我耳邊悄悄地說:大家都很關心我的手耶……這小子的可愛之處,就是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~呵呵。

後來,再問他要不要去上學....又變成不要去了;而且,連阿婆家都不想回去了....怕被他堂哥們看到、也不想讓他老爸看到勒.....大概是怕丟臉、會被笑吧!

不過,一覺起來,一切都恢復了正常,還是黏著他老爸、也回去平鎮婆家,和他堂哥們也都玩得很好,一點都不像有受傷的樣子。

這次,小兒們(尤其是欐喬)真的體會到,從『高處』掉下來的後果,一點都不好玩(平常再怎麼警告也沒用),但,代價有點大就是了。

18 則留言:

  1. 嗯。。。沒骨折也要上石膏?第一次聽說。

    希望欐喬趕快好起來!

    揚揚的手還有一塊小碎骨,看來是永遠在那兒了。這樣是無法練鋼琴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到欐喬要把醫院醫生都炸了, 覺得好熟悉啊......因為我弟弟小時候去治爛牙, 也是揚言要把醫生用高壓電電死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>揚揚的手還有一塊小碎骨,看來是永遠在那兒了。這樣是無法練鋼琴了

    噢...那,可以練別的樂器嗎?

    >揚言要把醫生用高壓電電死

    哈哈,男生果然比較暴力!
    每每想到欐喬那痛恨醫生的聲音表情,就覺得好笑...

    欐喬今天把石膏拆囉...說肌肉還是有一點痛,不太敢亂動...醫生交代要熱敷,給了一點止痛藥(我看是不需要吃的)...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>噢...那,可以練別的樂器嗎?

    可以是可以,不過因為我自己是學鋼琴的,本來想省錢自己教他。這下子是沒希望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現在醫生都好謹慎,還好沒事,欐喬現在又變成一尾活龍了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對了!我應該是在丫家看到馮兄升官的好消息吧?真是厲害厲害!薦任升簡任真是灰熊的難呀!幫我們向他說聲恭喜!

    還有啊,到時有機會別忘了多多提拔!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現在,喊手痛已經變成他耍賴的新武器了...早上就哭說手痛不要去課;我下班回家後,欐涵就立刻來打報告說,欐喬又再哭說手痛,安娜阿就請他去看電視一分鐘,他就說不會痛了!!!

    我看,應該沒什麼大礙了,但,痛...一定還會,畢竟撞擊力這麼大,應該還要痛上一陣子...沒骨折已經是萬幸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@芳

    謝謝啦...升官這件事,除了實力,其實還有機運!

    這次其實也算有驚無險。這次是二人爭取一個名額,由幾個主管投票決定,原本同事們還以為他會壓倒性勝出,沒想到開票過程互有領先,最後是八比五險險勝出。

    雖然,馮兄的實力及各方面的表現都無話可說,但,官場險惡,不時還是會有他人利益衝突之處,眼紅、放話的人更防不勝防...這次能順利升官(簡任官...真的可稱個"官"了),真的也是老天爺有眷顧~

    其實,馮兄曾經有想過要去地方政府服務,歷練一下...而他的首選是桃園!也許,真的有一天...真的有機會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有一段時間,馮兄犯小人犯得兇,一向不愛帶戒指的他,竟也接受了我買給他的尾戒(防小人囉)....有一次他出差不甚滑掉了....回來後,立刻又要我再買一個!

    現在,這個尾戒可是不離手呢...呵呵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ㄟ!那今天馮欐絜還想要爬到我的桌子上去拿書櫃上的故事書!(我跟她說,我的桌子只有我能爬,你也不可以站在椅子上,小心跌下來。我忘記她有沒有回嘴了。)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哈哈!我弟弟小時候去看牙醫,說要把牙醫電死!
    沒事就好,沒事就好.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>那今天馮欐絜還想要爬到我的桌子上去拿書櫃上的故事書

    我看,她大概只有收斂一天而已吧....我就說她是猴子轉世來的...爬上爬下、倒立...簡直就是個小男生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如曼,妳跟若曼的反應一模一樣耶...呵呵,果然是雙胞胎!

    真的還好沒事。。。上石膏後的第三天,裡面就開始癢了,只好拿長柄的鐵湯匙來騷癢,還可以抹一點涼涼的藥膏讓他舒服一點...還好,第四天就拆了,要不然折騰他、也折騰我(們)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聖怡
    電死的故事在我家很有名,我弟弟小時候去打個預防針,跑給全診所的護士追,也很有名,還有他去看個醫生,回家路上都要吃芒果冰淇淋,或是草莓冰淇淋蘇打.....花樣很多,我和若曼都很笨乖乖看醫生,回來什麼也沒有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打預防針還不只跑給人追, 還說要 "鬆心情" 才能打針, 我們就在診所等好幾個鐘頭等他鬆好心情! 最後還是大哭大叫被抓起來打針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想想我們的媽還真好脾氣!如果我弟是我兒子.....我家可能是被列冊的"家暴高危險家庭".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這個老弟真的是......很 "特別"! 我也是在想, 我們的媽耐性真好, 其實我們也是耶, 如果要米妮在診所等圓打針三個鐘頭, 米妮一定怨聲載道! 那我要用冰淇淋安撫的可能是他們!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>要 "鬆心情" 才能打針

    哈哈哈,會不會太好笑了...妳們的老弟真是有趣!

    那看起我家這位小老弟只是小case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