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

2011春節_台南行_DAY 1

今年很早就決定了春節要往南走,順便去弟媳在高雄的娘家走走,所以早早就了預定了七股鹽山的「鹽鄉寒舍」。

與其說是想帶孩子去台南來趟文化之旅,不如說是我自己想來一趟美食之旅.........哇哈哈。想想,成年後,似乎就沒去過台南了(坦白說,我實在記不得我到底有沒有去過)。行前,爬了很多文,也請同學朋友們推薦行程、美食.........結果,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啊!

Day 1 (年初二)

明知道路途遙遠,且三天二夜的行程時間並不充裕,希望能早點出發的.........但東拖西拉的,出發前還順道去馮兄的舅舅家拜年,從平鎮上高速公路時,已十一點多了,只希望接下來的路程一路順暢。
下午一點多吧,接近清水休息站,就在猶豫要不要進去用餐........因駕駛先生最大,馮兄決定吧。因為離下個休息站還很遠,馮兄最終還是決定那就到清水休息站歇息,順便填個肚子好了。
果然如我們所料,還是人山人海,等位子、等點餐........當然是貴又不好吃,沒想到這麼一折騰,居然二點半了!我一直擔心太晚到七股,我預計的第一站「鹽山」會玩不到啊~~
所幸,接下來的路況良好,大約四點多抵達了這二天要住宿的「鹽鄉寒舍」。

寒舍前的虱目魚乾...........我喜歡這個海味!放下行李,就趕快前往就在寒舍旁邊的「鹽山」,小兒們見到這麼多鹽,非常興奮。Jason(大弟的兒子)身手非常矯捷,三兩下就爬了上去!欐喬也不甘示弱,因布希鞋太滑爬不上去,索性光腳啦~~鹽山頂...鹽山的另一邊,因為是比較鬆軟的鹽坡,而非堅硬的鹽塊,所以,大家都在這片山坡玩。 太陽即將下山....鹽山夕陽....離開前,在地標前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.....在我們決定到鹽山後,剛好就看yo-yo嬉遊記在介紹鹽山,小兒們已是滿心期待,果然也沒讓他們失望,大家都玩得很盡興。而且「鹽」比「沙」好太多了(乾淨多了),也讓我們大人很放心地讓小孩們隨便玩。

晚餐,跟小弟約在台南市東門邊的真味炒鱔魚(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35號),嗯,真的好吃!謝謝如曼的推薦~
不過,不識路的我們,也沒用導航,馮兄僅憑他的方向感和一紙地圖,在圓環繞了幾圈,也下車走了幾回,怎麼也找不到那條路.......前後大概找了快半小時吧........原來就在我們不敢貿然過橋的那一頭啊~
但是,因為這半個小時的delay,讓我們後來遇到了個大驚喜……想想真是冥冥中注定好滴!!

接著,馮兄帶我們去頗具特色的府中街(在孔廟對面),在旁邊的友愛街很順利的找到車位,停好後,遇到媽祖出巡,此時七爺八爺正好經過......
短短不到200公尺的府中街,整條街道別有洞天,有coffee shop、西式餐飲店、小吃店、古玩店、飾品店.........沿著府中街和兩側延伸出的幾條古巷道,經過老街再造之後更融合傳統與現代感。巷道中的永華宮......
小兒們很認真的看著別人許的願望......
在這裡買了杏仁豆腐.....
[轉角遇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黑輪]

曾經聽過一串2元的黑輪,但並不在我這次美食行的名單中,所以行前也沒有找相關資訊。沒想到,就在府中街尾的轉角!不過,我們來的時間晚了,都快收攤了,剩下的黑輪也寥寥無幾 ,不太餓的我們只拿了少少的幾根,再加上老闆娘強力推薦的涼拌小黃瓜($30)......總共44元!黑輪我沒吃到,都被小兒吃了,倒是小黃瓜真的不錯吃,還有喝到飽的黑輪湯。這樣的黑輪,吃巧剛好,要吃到飽......應該不必,留著胃吃別的唄。
泮宮石坊... (上)府中街起點 (下)石坊對面的孔廟 孔廟.........九點左右,幾乎已無人煙,多了份寧靜、多了份美感.......我們決定坐在學堂前......吃。豆。花。

[轉角遇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幸福]

休息了好一陣子,在孔廟附近晃了晃,準備回七股了。在南門路上,原本馮兄建議往右走,散步繞一圈去停車的地方;但此時的我突然很有方向感,且覺得大家都累了,應該直接往左走,轉個彎就可到了,何必去繞那一大圈........於是我們就往左邊走去........就在我們停車的友愛街的轉角,因媽祖出巡又繞回了這邊,竟然交通管制了起來,而在南門路與友愛街的十字路口中,停放了一部非常大的拖車………心想,現在是怎樣??

原來,是要放煙火啦!!!!!

沒多久,煙火就在這個拖車上施放,而我們就站在轉角,煙花就在我們的頭頂上爆開,火藥的殘渣還不時掉落在我們頭上,心頭更是怦怦地跳個不停(聲音實在太大了)............這就是我一直在追尋的煙火臨場感啊~~這就是此行最大的驚喜!

註:最後這個煙火,因相機沒電了,只好改用我那破破的手機錄到最後一小段

看完這長達十數分鐘的大型煙火秀,大人小孩都直呼過癮………馮兄直言,『我』一定覺得,這一趟有了這個意外的煙火秀,就值得了………沒錯!我愛煙火啦!!!

冥冥中,我今年就特別想去台南
冥冥中,我為了要吃鱔魚delay了時間
冥冥中,我選擇了對的方向
冥冥中,讓我看到了炫爛無比的煙花........

帶著非常滿足、幸福的心情,回到七股的「鹽鄉寒舍」。

~待續~

10 則留言:

  1. 「冥冥中」讚啦!只能說這一切攏係欲感謝上帝的安排。

    我也好愛煙火,可是現在很少在台北放煙火了......
    你們這樣玩,真的很拼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行程好棒!跟峻豪他們的冬令營重複很多地方耶!我也沒去過台南,暑假來安排一下好了!

    我家附近有間百年的五福宮,常常有煙火秀,從我家就可以看到。台茂也常放煙火,下次有活動時,我再通知妳,反正妳從平鎮過來很快 ^^ 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@子苡:因為從鹽山到台南市區,大概只要半小時,而晚上在府中街及孔廟走走停停的,感覺還挺悠閒的呢,小兒們也都沒有喊累,最後在孔廟裡他們竟然還能比賽跑步勒~不過,司機比較辛苦就是了。

    @芳:如妳所說的,峻豪他們一個人去冬令營的費用.....真的夠我們全家來一趟深度之旅了!
    這次因為還花了大半天的時間去高雄,所以台南還沒玩夠...我想,很快的,我們應還會再去。

    哈,我都快變成追煙火族了.....好呀,如果你們那裡有放煙火,就麻煩通報一下囉~謝謝喲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來妳們全家過了一個有趣又好玩的年!!在全台首學牌坊旁邊,有一家"瑪奇哈朵"咖啡廳,是我以前在台南時常去的咖啡廳,孔子廟附近,是屬於市中心的文教區,我也覺得那附近很多餐廳不錯。聽說許文龍就住在友愛街,中正路上也有一個建築物(大概8-9層吧),聽說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間"百貨公司"! 我喜歡台南的感覺像京都一樣~~ 煙火在台南的確是很多~ 因為廟多! 在台南生活8年的裕祥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沒錯,這一趟台南行真是不錯玩!
    不過,因行程的關係,這次我們待在"台南市"的時間居然都是在晚上耶.....不過別有風味啦,而且人比較少,我也很喜歡。
   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,可以在停留多一點時間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理想上,每個月都要安排出由一次才過癮,台南希望在夏天開始前就成行... 佩君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兩日在喊走就走的衝動下已經安排三月中出遊乙次,希望能成行。(別有甚麼狀況來橫生枝節!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三月中要企哪裡??
    偶也已經在想上半年要出國的事了.....嘿嘿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偶又要企金瓜石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