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2日

中秋家族烤肉大會

這是我每年最期盼的一天!

除了烤肉的樂趣,最開心的就是一大家族的人能聚在一起,吃柚子、聊是非,聯絡聯絡感情。

這次我們選在中秋的前一個週六晚,沒想到颱。風。來。了。
不過,我們是風雨無阻……搭篷子就是了!!

傍晚了,在等待搭篷子、升火的期間,小兒們都餓了,先來片土司吧~小兒們直說土司真好吃……肚子餓了,真的什麼都好吃啦!篷子搭好後,就開始令人期待的烤肉大會了~

傳統升火組(上:小姑丈)(下:馮兄)

薑還是老的辣,別煽火了,直接用瓦斯槍啦(上:四叔)

沒想到,還有人偷吃步。。。直接用瓦斯爐啦(下:老哥)當大人在一邊忙著升火的時候,小孩們也沒閒著。。。目前最潮的戰鬥陀螺 。。。
大堂哥非常好心的帶了數個陀螺給小孩們戰鬥,讓他們打發了一整晚的時間~那郭火遲未升起,無肉可烤,婆婆媽媽組利用時間竟在一旁挑起菜來……給個讚啦!(左:老媽、右:五嬸)最後,果然是偷吃步的最快升起火來(咦?看不到火…)為了這次及未來的烤肉,老哥特地去買了這組烤肉架……
老哥強調(1)只要換烤肉網即可,很環保 (2)把腳架拿掉,那一組可以放在瓦斯爐上,有抽油煙機的加持,在家也以烤肉喔……這樣,有提高各位看倌的購買慾嗎?!

PRO組...姪子示範烤生蠔……原來,不是傻傻地等它全開;在烤到有一點開口的時候,就要把殼用力打開,並拔掉其中一邊,此時約八分熟,再烤一下,等生蠔略縮小,就可以囉~滴點檸檬汁,真是人間美味啊~~ 生蠔、干貝、蛤蜊…… 每一樣都是我的最愛啊~ 感謝堂妹的公司熱情贊助澎湖空運來台的新鮮生蠔!

肉不多的烤雞翅還是大家的最愛;我建議的啤酒蝦(下)……別有一番風味香茅烤香腸……香味四溢,可惜我已經滿到喉嚨了,一口也吃不下企了~

***

在各組烤著各式美味的同時,烤魚組也沒停過……魚魚魚魚魚

三叔特地準備的鮮美吳郭魚,每隻都有二個巴掌大!

第一隻...

老爸最愛的魚頭~
第二隻...
第三隻...老師(三叔)出手啦,原來,之前我們用一般的鹽烤是不對的!
烤魚~粗鹽才是王道!果然不同凡響,粗鹽遇到火,頓時霹靂啪啦地響個不停!烤起來果然也最美!

第四隻...
第五隻...
***
這幾個小鬼的戰鬥陀螺從烤肉開始玩到結束……都沒停過…… 真的有這麼好玩嗎?????!!!!! 吃飽喝足後,居然還有蛋糕…… 原來,是小姪女的生日呢颱風來臨的前夕,烏雲密佈的夜晚,約莫九、十點,月亮竟從雲縫中探出頭來... 但沒多久,就刮起陣陣強風、大雨,此時,臨時決定搭起的篷子,終於發揮了它的功效(呵呵,錢沒白花!)


今年的烤肉大會在短暫的風雨中圓滿落幕,真是太開心了,身心都非常滿足.........明年一定還要再來!

註:其實,還是有點小瑕疵,小兒因為跟小表哥們搶玩具而鬧脾氣,被老爸修理了一頓.......但,這麼歡樂的場子,這點小事.......就跳過吧!!

7 則留言:

  1. 那鍋小事應該算小插曲,不算瑕疵唄!

    真是個大家庭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呵~是插曲!

    原本覺得這應該是個"相當美好"的夜晚...."瑕疵"是用來對照我心中的"完美"啦~~

    其實那一鬧,不是小小的發個脾氣而已,而是用盡全身的氣力在跟大人對抗。

    事後想想,其實是我們大人處理的不好,不應該在這麼多人面前指責、教訓他(就為了小朋友間搶玩具的事),還要他不哭鬧....所以越搞越僵。

    大家總算見識到看似溫和的欐喬原來個性也很烈....

    最後,把拔跟他二人在房間獨處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總算讓他的心情平復下來。

    也讓我們又上了一課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老爸有五兄弟、二姐妹,每次家族聚會,幾乎全員到齊....嫁出去的,也都會回來呢。

    所以,真的是熱鬧又有趣!

    下次歡迎一起來玩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些狀況真的很難拿捏,有時不管,想冷處理(這常常是最好的處理方式),回家再教訓或跟他說道理,才不會把場面搞僵或是傷到孩子的自尊。但往往又得顧及當時在場的人的感受,是否會不認同這種方式。

    通常,我寧願自己被誤會,也會選擇比較保護孩子的方法,事後再跟家人解釋我的做法。
    帶孩子,總是會在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,找到對妳跟對孩子都最恰當的方式。

    不過,聽妳形容這小小孩「用盡全身的氣力在跟大人對抗」,光是想像,就彷彿可以看到欐喬全身冒煙的樣子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>彷彿可以看到欐喬全身冒煙的樣子

    妳形容的真是太好了!!

    這次是把拔出口&出手的(我還在吃吃喝喝,根本不曉得發生啥事),聽起來,應該是小朋友間在爭著玩一個陀螺,老爸是後來介入的,並不是很清楚之前的過程,可能誤會了欐喬,進而要求欐喬把東西還給別人.....欐喬可能覺得委屈了,當下抓狂到要"翻桌"了....當他老爸抓住他的手臂時,這小子還能掙扎到整個人翻一個圈(這個我有看到!),就知道他有多用力了在對抗了~

    脾氣過後,唉,又可愛的像個天使!

    昨天也是,跟大姐起了口角,也是氣到冒煙....等脾氣過了,竟然主動且大方地把自己在學校得到的生日禮物(二支可愛造型的大耳狗免削铅筆)送給姐姐們,還說:因為我現在不會寫字,所以先送給姐姐!

    厚,在偶家出現這樣的場景&對話....真是太感人了!所以,我也趁機跟姐姐們說,弟弟對妳們這麼好,妳們也要對弟弟好一點哪~

    不過,對於欐喬這麼剛烈的脾氣....真的有點傷腦筋....希望隨著年紀的增長,可以慢慢修正他的壞脾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>當他老爸抓住他的手臂時,這小子還能掙扎到整個人翻一個圈

    哇!沒想到他的功夫比他老爸還了得.......

    脾氣的問題,大了會好些。
    他應該可以聽得懂一些道理,可以在他變天使的時候跟他說,我覺得你剛剛可以用更好的方式處理,例如.......

    我現在會這樣跟我家兩隻小的這麼說,也會跟他們說,我不喜歡你剛剛.....,他們會反省的點點頭(芫芫現在這個時期已經說不動了,但我還是會說,只是說的方式不同....)

    哎~我是盡到父母應盡的教導責任,但有時狀況來時,他們根本就把這些道理拋在腦後,先耍脾氣再說。
    不過,我還是盡量能做到基本款啦!

    (昨天好開心喔!^^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那天真的很開心.........我們應該每一季都要找一天來去黑皮一下!

    現在覺得,"聊天"是最好的"舒壓"的方式......有你們這群好同學,真好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