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

南瓜起司海鮮

這週,在"美味正當食"看到一道營養美味的菜:南瓜起司海鮮。

她說:本料理補充鋅、硒元素,預防糖尿病及提升精力~

看著主持人讚不絕口,一付色香味俱全的樣子,而且材料和作法都算簡單,剛好家裡還有半顆南瓜,於是就決定來試試。

作法其實跟南瓜濃湯差不多,就是多加了海鮮跟山藥,但少了馬鈴薯!


成品真的不錯看...
吃起來呢……坦白說,因南瓜的味道很重,所以,跟"南瓜濃湯"的味道差不多,海鮮的味道並不明顯,不過,多了海鮮及山藥,口感上是多了一些層次感。

配上硬式法國麵包,就是營養又豐盛的一餐!

***

美味正當食 網站

[南瓜起司海鮮]

材料:
南瓜200公克、干貝100公克、蝦仁100公克、花枝100公克、洋蔥30公克、蒜末適量、紅蔥末適量、山藥100公克、起司片2片、起司粉適量、牛奶1杯、高湯1杯、巴西利適量

調味料: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

做法:
1.山藥去皮切丁,洋蔥切丁,巴西利切末備用
2.南瓜切大丁加水煮熟,與牛奶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泥
3.起鍋熱油,放入紅蔥末、蒜末爆香,加入洋蔥末略炒後,放入蝦仁、干貝、高湯略煮
4.繼續放入花枝、山藥、鹽及胡椒粉調味
5.待海鮮煮熟後將起司片、南瓜泥加入鍋中,起鍋前灑上巴西利末以及起司粉即可

4 則留言:

  1. 可能是南瓜的品種不同吧,再加上牛奶的稀釋...這顆,煮起來就是黃色的...

    不禁讓我開始回想,啊平常我們吃的南瓜湯(用清湯的煮法,非濃湯),到底是什麼顏色呢? 嗯,好像橘色比較多,不過偶爾也會有偏黃的唷.

    這個湯呢,我倒是沒意識到顏色的問題....只是一直覺得,好像咖哩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喔,那個碗!我家有一個一模一樣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如曼,妳真厲害!這樣就可以看出來。。。

    我挺愛這個康寧磁碗的....它可是有歷史的呢~有十年以上了!

    印象中,是我在花旗的時代...忘了是公司辦活給客戶的贈品、還是給員工的紀念品(那時每年都會有發紀念品)。原本還有杯子、點心盤,且都是雙雙對對的,但現在我家也只剩這個碗了....很可能是留在娘家吧....下次回去老媽家時再找找看!

    回覆刪除